[減重] 第一天

禮拜六聽完最後的營養課,發現這樣胖下去不是辦法,生平第一次有想瘦下去的念頭。

雖然騎車上班一週將近瘦了一公斤,大量流汗不知能瘦多少,算了,直盯著馬路也很耗維他命A的,還是多動少吃吧。

昨天夜上,煮了豆豆雜糧,今天帶去公司做午餐,加上素食的青菜,蛋白質、纖維、維生素,應該有夠。

上班時恍神,擦撞人家的車子,沮喪了一整天,工作上交辦的東西,也弄不出來,更谷底。

我只有膝蓋破了點皮,但熊寶貝好像腳踝腫了,叫她晚上去看醫生,又捨不得而去上課,希望沒事才好。

回家時去了車行,看了看啾啾車,說是沒問題,師傅說我跟熊熊算超載囉,於是檢查完順便打了氣,還好啾啾車沒事,嚇到我了。

騎回家的路上,好難過,忽然發現自己好脆弱,一個人時會好害怕。

因為,想起了楊媽媽,只要一個人,很容易想起媽。

現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楊媽媽了,為什麼,還是時不時想起來呢?

為什麼?為什麼?媽咪以前沒有繼續做安麗?就算她沒有做好了,如果有持續吃營養食品,媽咪一定不會那麼早離開。

看看生命線,我活哪麼久幹麻?從四月十一日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沒有媽媽。

天呀!都廿幾歲的人了,還會想媽想到哭,真是夠了,但,眼淚就是止不住嘛!為什麼要那麼早離開嘛!

我完蛋了,兩隻小老鼠讓我足足痛了六年,直到人家塞了小布丁給我,大眼妹與小女生離開的悲傷才減緩,那六年間,只要看到老鼠我都會哭,一直哭,哭到喘不過氣來,而現在,我要去哪裡找媽,才能讓我不再悲傷。

或許,多補充鈣質能讓情緒穩定一點,現在一定還沒吸收。

希望肥肉趕快減掉,否則糖尿病會愈來愈嚴重,我不想活,但也很怕痛、怕麻煩,如果睡夢中就能解決,就太好了。不過,我不會自殺,如果,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也不要冒無間與再來一次的風險,我會守分過完這一輩子,只求不要再來。

早餐:保適重*1+蛋白素*2+卵磷脂粉*2+乳酸菌*1(VA+VB+VC+VE+魚油+DoubleX+CaMg)
午餐:豆豆飯+蘆筍捲+龍鬚菜+茄子+青花菜+紅燒菇菇(VA+VC+DoubleX+CaMg)
晚餐:保適重*1+蛋白素*2+卵磷脂粉*3(VA+VB+VC+魚油+DoubleX+CaMg+歐越莓+CLA)

豆豆飯:
1.黑豆+黃豆隨意,泡水兩小時
2.海帶芽,隨意,泡開
3.糙米+小米+蕎麥,適量
4.洋蔥切成細絲

全部洗淨處理好,依序放入3->2->1->4,加水剛好到豆豆層,不要淹過豆豆,大約與雜糧的量相同,然後按下電鍋電源,就好了。

這樣煮出來的豆豆略硬,不會很軟,雜糧卻剛剛好,因為加了蕎麥,很有黏性,而小米則是很香,海帶芽帶淡淡鹹味,還不難吃。各種口感都吃得出來,還不錯囉。

只是晚上要等飯涼了,再放冰箱,因為太熱,怕放到早上就壞囉。

期待生命愈過愈順利,減重要持續呀。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