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藍色的太陽水 -- 藍色玻璃瓶與太陽的魔法


摘自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藍色太陽水是來自於零極限當中的一個清理方法,很簡單,只要有藍色玻璃瓶就可以做。

但之前一直找不到藍色玻璃瓶,感覺跟它無緣,光市集裡也缺貨很久,也就沒在意了,但最近發現自己對很多事情不想負責,於是在plurk上大喊想要藍色玻璃瓶,Icka很慷慨地贊助了兩支,但想想我跟阿熊兩個人,靠兩支瓶子不知道要曬幾次太陽才夠,於是上網再蒐尋看看。


果然,零極限出版一陣子後,不少人去找了藍色玻璃瓶,也有人很大方地分享在網路上,於是按址索驥找到了龍洋容器,首先帶回四支,持續喝了五天,發現一個玻璃瓶容量500ml,四支瓶子每曬一次太陽只有2公升的水,不夠我跟阿熊一天的喝水量,昨天便趁週末再去後車站的瓶瓶罐罐帶四隻回家,這樣就算太陽出來的時間短也有足夠的太陽水可以喝。


書中說得很簡單,就是將自來水裝瓶後曬太陽超過一小時;但身處台灣,我不敢直接喝自來水,所以改成曬開水,因此現在家裡的冷水壺總裝滿著太陽水,每天注意自己的喝水量,順便就戒掉了每天喝冰茶的習慣;尤其是感覺到餓的時候,我會先喝水,往往飢餓都是假警報,喝了水滿足身體的渴,饑餓感便消失了。


龍洋的老闆很有經驗,所以有提供軟木塞,不過我拿了之後有點後悔,因為軟木塞的品質不是非常好,剛開始喝的水都會有屑屑,因此後來就不用軟木塞改用衛生紙先塞著,等過幾天有空,想想怎麼弄布塞好了。


陽台上的玻璃瓶正在等待太陽曬進來,晶瑩剔透的藍玻璃看起來就賞心悅目,趁著夏季的長日照多多吸收太陽的生命力吧!

ps.藍色玻璃瓶第一家買@66,第二家買@55,僅供參考,因為價格可能不固定,會有調整,大家心裡有個底就好。

-------------------------------------------------------------------->
20110314更新

參加ho'oponopono工作坊回來,有些觀念更新了太陽水要在陽光中照耀15分鐘以上,是大太陽有陽光那種,陰天的話可以使用就燈泡(非省電)照射15分鐘之後也可以。

裝在藍色玻璃瓶中曬完太陽,就可以換其他容器裝。

零極限富在工作中提到太陽水可以稀釋來使用。

藍色太陽水可以拿來喝,但也可以拿來洗東西、擦地板、清理環境、澆花、清洗食物、清洗碗盤、洗澡,拿來擦地板可以讓地板幫忙清除記憶喔!

還有,不需要逼迫他人喝太陽水,因為他們是我自己的問題造成,所以我們持續清理自己吧!

張貼留言

28 留言

Dorina寫道…
哈囉..我想請問藍色玻璃瓶的藍...深淺都沒有關係嗎? 我去生活工廠買了..差不多是你朋友給你的那種藍...的瓶子 1000ml..但是蓋子是塑膠蓋..所以我還要想辦法..
匿名表示…
哈囉..我想請問藍色玻璃瓶的藍...深淺都沒有關係嗎? 我去生活工廠買了..差不多是你朋友給你的那種藍...的瓶子 1000ml..但是蓋子是塑膠蓋..所以我還要想辦法..
Draq寫道…
dear~~

顏色深淺都沒有關係喔~~
重點還是蓋子,不要塑膠的,
如果沒有軟木塞(其實我的軟木塞品質很差),
書上說可以用藍色玻璃紙包著,
不過我自己是用衛生紙或乾淨的紗布塞住瓶口~~

而且可以稀釋來用,效果不變喔~~
匿名表示…
用塑膠蓋沒關係的,但不能用金屬蓋。博士的第二本書p181有寫歐。
Draq寫道…
是的,這次看完了第2本零極限的書籍,有提到可以用塑膠蓋~~

不過我不用塑膠蓋不是藍修博士說的,而是我自己會怕經過太陽曝曬的塑膠蓋滲出環境荷爾蒙~~
匿名表示…
我有找到一個生活工場最大容量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我明天打算就要去買了...


http://www.workinghouse.com.tw/prod_detail.asp?prod_no=0622226&mall=WH
Jhong寫道…
請問你軟木塞問題解決沒@@?
Draq寫道…
後來就一用喁衛生紙塞瓶口耶~
今天也是這樣弄~~

生活工場那個容器之前有去看過,
好像不是藍色,有點綠,
包上藍色玻璃紙去曬也OK的,
太陽水也可以稀釋來用,效果不變喔~
匿名表示…
請問曬太陽時可否將瓶蓋打開,還是於上課中有強調一定要密封? 謝謝!
匿名表示…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合意的....生活工場有一義大利進口的冰河礦泉水瓶子是藍色玻璃做的.瓶身又美..真是好開心哦..每瓶65元, 現特價哦.先把裡面的氣泡水喝完就可以自己做藍色太陽水囉..唯一美中不足是瓶蓋是鋁作的,不過己找到合適的軟木塞了.容量500cc剛好.旅行外出攜帶也很方便哦..^^昨天去聽了修藍博士的演講.今天很順利的買到藍色玻璃瓶.
Draq寫道…
to 密封的匿名同協~
工作坊中並沒有提到喔~~

to 生活工場的匿名同協~
真為你開心^^
感覺上是好美的瓶子喔~~
匿名表示…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76416370?r=1147811143

滿好看的義大利進口食用級的藍色玻璃瓶~因為我不太喜歡實驗用的藥水瓶!還是食用級的比較安心可以參考看看囉:))
匿名表示…
可以到此網址購買1瓶$66元.是750ml
http://www.7net.com.tw/7net/rui005.faces?ID=101000021296&catid=14356
匿名表示…
http://www.7net.com.tw/7net/rui005.faces?ID=101000021304&bid=RCB047剛在這訂了1箱~平均1個58元~提供給大家參考~
Unknow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寫道…
你好,我是香港的朋友。我沒有機會參加修藍博士的工作坊,但是我看了‘零極限’這本書,也很想做這個‘不斷清潔’的工程。但是書裡面沒有些什麼,只是說不斷‘清潔’,說‘我愛你、謝謝、對不起、請原諒我’這四句話。但是要怎樣進行呢?我很想一起做‘清理和療癒’,我很想越來越多人可以用這個方法去打開心靈和覺醒,包括我自己。請問可以分享正確得做法嗎?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怎樣做。我在youtube找到http://www.youtube.com/watch?v=B3JfvyabyRI&feature=share 請問這是什麼,是否就是正確方法?我的電郵是chinglong777@yahoo.com.hk等待你的分享,謝謝,我愛你!
Draq寫道…
hi Bear Pooh

我平常在做的,也就只有那四句話~~
無緣上博士的工作坊,代表你不需要那個部分,
ho'oponopono真的就是那麼簡單,直接去做,直接清理,便能回歸到零~~

在頭腦層面,腦中的聲音會不斷質疑,而讓我們停止清理,這只是頭腦保護自己(我們)的方式之一~~

回家的方式太多了,直接去做,即是清理了~
儀式只是一個安心的過程,卻不見得是必須的,祝福你找到自己的清理方式^^
Unknown寫道…
謝謝你的的快速回應,我的意思是,我不明白什麼是直接去清理?你的意思是,就是把這四句話當作是Mantra般的,不斷念念有詞的在心裡說?

在零極限‘裡面說,先祈禱,然後做清理。
我明白,頭腦是在運作,不過我也想了解一下,不竟我是剛剛接觸,幾天前而已,所以才想知道!

謝謝你,我愛你!
Draq寫道…
hi Bear Pooh

可以選定一個對象,人事物狀況都可以,在心中默想著對象/對方,然後念四句話。

也可以將一切交給潛意識,告訴潛意識請求幫助一起清理,然後念著四句話。

不需要急著分享這個方法出去,因為當我們覺得其他人需要清理的同時,其實我們就需要為當下的感覺負責與清理。

我在還沒讀完零極限的時候就開始嘗試清理,就是在上下班的途中,選定讓我有負面情緒的人事物,想著對象,默念四句話。很快就能看見宇宙的運作,事情與狀況不一定會馬上改善,但冥冥之中會動起來~~

我是一個不斷打破儀式的人,所以我不會告訴你一定要怎樣怎樣,怎樣的環境、怎樣的準備、怎樣地清理,至少ho'oponopono可以不需要儀式。

生活當中就有清理不完的狀況,直接念,就能體驗到神奇^^

很開心你加入 ho'oponopono的行列^^

我愛你,謝謝你,請原諒我,對不起。
Unknown寫道…
hi Draq,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謝謝你!:)我會開始清理我自己,也會告訴潛意識幫助清理行動!謝謝你!我愛你!:)
Unknown寫道…
你在facebook有沒有戶口?我想加你呢,如果你願意的話:)
Draq寫道…
Hi Bear Pooh

回到你信箱囉^^
Unknown寫道…
我的信箱?就只有你回覆的那句話喔!

你有什麼經歷可以分享?我是說,做清理開始以後!

:)
Unknown寫道…
请问你有微信或line吗?我想买蓝瓶子..
Draq寫道…
to Zihui Lee

台北的話後車站很多瓶罐店都有~
台灣的話拍賣上也不少~~
大陸可以在掏寶找找~

我不做代買唷~
Unknown寫道…
去生活工廠找不到藍色玻璃內??請問哪裡的生活工廠買的呢?
匿名表示…
這兒買的到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0231165128
Unknown寫道…
可結緣的藍色玻璃瓶
您好
因目前我喝的保健食品剛好是藍色玻璃瓶裝,所以陸陸續續會累積一些藍色玻璃瓶(大小約750ml)。
之前我都是直接丟給垃圾車回收,如果有需要可以送人結緣(需自取,我住萬華)
wen885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