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 Ho.oponopono12步驟

Ho'oponopono出版/發行產品:
  1.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2. 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3.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4. 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
  5. 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6. 《零極限》之幸福的起點 (2CD) / 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 KR女士

官網:http://hooponopono-asia.org/tw/

12步驟是ho'oponopono亞洲辦事處舉辦的<基礎課程1>當中內容,所有參與的學員都需要對其內容保密。

根據修藍博士的解釋是,每教導一個人使用ho'oponpono就需要對其負責。而且我們常會希望對方清理的原因,往往都是因為我們內在的投射,因此清理自己就足夠了。我相信這是修藍博士要我們絕對負起責任的作法,因為往外伸的手指都是比較容易的,如果今天我可以教惹我的對象去做些什麼來不惹我的話,小我頭腦絕對會認為自己比對方優越。我想這就是修藍博士在所有的演講和工作坊中不斷強調It's You.的緣故。

12步驟的執行比較像是一個完整的儀式,但當中許多的步驟都已經披露在官方網站中,如「我」就是如此的「我」祈禱文,如屬於「我」的平靜祈禱文,如冰藍,如書中提及的HA呼吸。書中提供的清理工具是最快速、最隨時可做的清理,往往需要更多清理工具的我們並不比其他人優秀,去上工作坊的時候修藍博士就有提及這一點,反而是因為我們的問題最多,所以才需要這些更多的清理工具。

想要知道、想要了解更多、想要搞懂,都還是在小我頭腦的操縱層次裡頭,也是我們可以清理的念頭/記憶,放下這些想法,直接開始清理吧!

真的在我去上課之前所做的清理(只是不斷唸著四句話)比後來的12步驟效果大多了,或許是個人特質的關係,學過太多方法導致面對問題時我都想太多、太久,其實當問題出現,及早清理比去想該找出12步驟、該排哪個時間清理重要得多了。

Dr. Joe Vitale' 的網站上提及了12步驟以及個別的祈禱文,不過我要先聲明,他的版本跟我們上課拿到的有出入,我不會標明出來更不會提供中文版本,純粹只是提供還無法上課或搶不到名額的朋友們參考,但我還是建議想要上課的朋友一定要去現場感受一下修藍博士清理的力量。

另外,我也要請對Ho'oponopono或者修藍博士有所質疑的朋友,絕對不要參加課程,一來學費不便宜,二來這樣的存在會破壞場地跟課程的和諧,回家的方式很多,就讓我們天生的情緒引導系統帶領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回家,沒有人是為了對抗什麼而存在的,看見自己內在的對抗,請問問看自己,到底是什麼?伸出去的手指永遠指向我們不願意承認的自我投射,說修藍博士自私的人們,難道不自私嗎?鼓吹著反對修藍博士,有沒有可能阻擋住只要見上修藍博士一面清理就能回到家的人?(啊!我又起了批判、嗜血的感覺,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照我的方法不一定對,那你的方式就一定對?對於是非對錯的堅持又是否為一種自侍?

面對一切的方法,我們都不應該相信他人經驗,我們都需要親自體驗,然後看看情緒引導系統的方向,是否符合我們自己。感覺對了,就正走在對的路上。感覺不對,就別自誤也誤人吧!

天啊,我感覺得出來自己愈來愈尖酸刻薄了。

張貼留言

5 留言

水火行者寫道…
感謝你的文章!我發現ho'oponopono很容易激起莫名激動的情緒呢(我自己也切身體會了不少),越是清理,就會發現更多更多再更多的記憶,實在是一帖猛藥(笑
Draq寫道…
喵行者:

感謝你的光臨^^
我自己是覺得好幾個釋放的方法都會這樣,
一旦開始清理首先面對的都是一股腦湧出的情緒XD
剛開始的時候總是感覺有點糟,
不過持續下去,愈來愈能看見自己^^
Unknown寫道…
我也有去上修藍博士的課呦~
而且我是忠心的實賤者,每日的清理和隨時隨地的清理……真的令生命更加清晰舒服……我推薦你看本書~叫做魔法。朗*拜恩的~還不錯呦!裡面的部驟我也有做耶!更讚了!我的人生~謝謝你~
我也很愛KR呦!還有感謝已故的莫兒娜女士……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平靜與你同在~
Draq寫道…
to 郭妍伶

感謝分享~~
魔法我看不太下去~有點文字上的歧異Orz
可能是我與該書無緣吧XD

願平靜與我們同在^^
你好,我看到你的文章
想看看有沒有我該知道的新東西
也是莫名的想留言

實踐荷歐波若波若方法大概約1週
儘管零極限是在將進3年前購買的
也是到了現在才出現了閱讀理解的時機
中途建建斷斷的接受許多新的概念,想法也持續轉變

直到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是沒什麼衝突的想法的
感覺就像該看這本書的時間的感覺
而感覺開始清理的時候也出現了該清理的東西
恩,其實是在各個狀況都在清理
開始也有點接近以前小時候的感覺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希望你也能夠擁有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