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復仇者聯盟 -- 好大的誘惑


埋太久伏筆了,胃口被弔到不行,趕在上映這天午場趕緊去看,很妙的上映時間,竟然在週三午場,原本還以為在週間閒閒看電影是我的特權,其實想太多了,超多人的啦,還好去得早,優閒吃完午餐再進去都來得及。



就是讓早早出來的預告片生的火,雖然預告片就把正反角色交代出來了,故事劇情也大概知道了,但我就是不能不去看它。從鋼鐵人開始埋下的伏筆,隨著Marvel英雄的電影一部一部推出,怎麼能夠錯過呢?時不時的發表會、預告、最新消息,Plurk和FB上的操作轉貼,對復仇者聯盟的期待愈來愈加深,反骨一丁點都沒有出現,反媚俗的感覺也有發作,只是讓我打從心底期待著。

電影一點也不會讓我失望,非常非常非常地過癮,一開演就開打,沒有無謂的說明和鋪陳,直接切入主題,攸關人類存亡。於是英雄們從各自的生活當中出現,拯救世界。

每次看到索爾,我就會深深打從心底佩服星期三先生掌管智慧與詩人,其實在神話當中,索爾的神格是比奧丁高的,但偏偏飄洋過海之後的奧丁,藉由詩人、書寫者的傳播變成了北歐神話的主神,在電影的傳播之下獨眼奧丁儼然成了索爾的爸。


蟑螂頭洛基在神話中是奧丁的弟弟,本身具有巨人血統沒錯,也不安好心;不過復仇者聯盟的洛基也太慘了,連發表會都沒得參加,然後又要一個人孤單單地對抗整個復仇者聯盟,跟奇怪的外星人結盟來征服地球。唉!真不知道地球吸引他些什麼!

當然除了浩大的場面與卡司,人性也是整部電影的賣點,從分散到團結,從劣勢到主導。劇情簡單卻能讓人看得大呼過癮,非常適合到電影院觀賞的一部電影,如果是在家庭劇院裡享受那就更棒了!

啊!對了,延續Marval電影的傳統,打出演員名單之後別急著走,還有小小的伏筆...素低,又是伏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