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廚師布魯諾的誘惑

食色性也,而廚師布魯諾的誘惑則是將食物與愛情交揉成一本好看的小說,完全由這兩大架構組成充滿人性的故事,一開始布魯諾根本還沒出場呢!

故事主角布魯諾是擁有三顆米其林星星餐廳坦布利的甜點廚師,空擁著對羅馬料理的熱情只能做著主廚交代的餐點,沒有傳統羅馬菜的精髓,完全追逐米其林星星的光芒,布魯諾的熱情只能展現在做工繁複的甜點上。而且布魯諾天性安靜,默默地完成主廚交付的任務,什麼都不會主動爭取的個性隱藏不了耀眼的天份,於是工作上有人開始看他不順眼。

不過如果他的人生單單只有這一個考驗,或許布魯諾不會在意,但問題是除了工作有人找麻煩之外,他還讓自己陷入了糟糕透頂的境地,幫著死黨追求自己心儀的女孩子,好吧,事前他不知道好友托馬索的對象是蘿拉,他壓根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在商店的萍水相逢就足以讓布魯諾知道自己喜歡她。

不過當布魯諾知道她叫蘿拉、弄清楚她身份的時候,卻是她正在跟死黨交往的時候,而更扯的是自己還幫死黨做菜把到她,想到這兒,他幾乎心痛到不能自持,可是蘿拉根本不認識他,對他僅止於男友認識的人般禮貌,布魯諾百感交織下決定繼續做菜給她吃,砸重本訓練她饕家的味蕾。因為當初托馬索第一次遇見蘿拉時,蘿拉宣稱自己只跟廚師交往,於是身為侍者的好友向布魯諾求救,開始了布魯諾餵食蘿拉秀。

縝密設計的餵食秀比書中的性愛場面更香豔,完全喚醒一個人愛吃的靈魂,食材搭配與精心設計的過程都將布魯諾滿滿的愛情轉化為實相,只可惜享用的美食與佳人的是托馬索;接著,驚艷於托馬索裝出來的手藝,金主出資讓托馬索開餐廳,布魯諾跟著出走,然而托馬索受不了蘿拉龐大的美食與愛情胃口,準備開口分手,這一分,除了蘿拉跑了,布魯諾也全盤托出暗戀蘿拉,甚至在他們倆交往期間裝著馬托索吻了蘿拉,兩人劍拔弩張之下,布魯諾再度出走。

逃避,他漫無目的地開著車,只想逃離,吃進嘴裡的食物只為了提供能量,美食魂已熄滅,食物滋養不到他枯竭的靈魂,車子壞在荒僻小村,他不得不待下去,自給自足的小村給了他重新品嚐食物的動力,鮮美的食材、自動入口的美人,讓他逐漸恢復了感覺,活著的感覺。但他終究不屬於隱士,他也不愛村姑,最終在所有人的祝福與幫助下,贏得蘿拉的心。

小說中充斥著蘿拉的性感與食慾、布魯諾的忠誠與手藝,兩大人性慾望交融成一部愛情小說,妝點得異常美味,書後好想去尋找美味的羅馬傳統料理一飽口福。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自己的態度,擅長於被忽視的布魯諾之所以跟托馬索很好,是因為托馬索主動關心他湊錢讓他去上廚師課程,像這樣一個安靜的人除非有人願意幫助,否則就是消逝在茫茫的人海中,雖然小說安排了爆點,讓他修正的自己的為人處事方式,但何必置死地而後生呢?學著把自己的真心說出來吧,重視自己的感覺,做一個對得起自己的人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