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不抱怨的世界

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爾.鮑溫

譯者::陳敬旻

出版社:時報出版

ISBN:9789571349220

推薦指數:★★★★★


吸引力法則的實踐教戰守策。

挑戰廿一天不抱怨,戴上手環開始吧,察覺抱怨的當下就把手環換手,連續帶在同一手上廿一天,還可以申請快樂證書唷。

接觸吸引力法則幾個月了,我一直有障礙,無法停止害怕與煩惱,有時遇阻止自己想它們,它們竄出的狀況愈多。

雖然上賴姊的課後知道與朋友間的話題會減少,甚至緘默,但實際體驗後,發覺大家的抱怨都好刺耳,為什麼大家都看不開呢?其實,看不開的還是我。

抱怨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問題持續在心底恆、久、遠。

抱怨只是不能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而卻執著在這種事情不該發生、或不能怎樣,有注意到重點嗎?事情都已經發生囉,還能怎麼樣?

一直以來,我不斷抱怨生活上的事情,甚至讓朋友們認為我因為挑剔而懂得生活,於是,慢慢地,我看誰都不順眼,許多事情與我的希望相反,甚至,把自己逼入困境。

或許,許多災難不是我找來的,但跟我散發的頻率絕對有關。

一年前,我認為活著只在等死,因為我不敢自殺,而且悲觀的人命比較短,於是我選擇從灰暗面去看世界;果然,最不好受的是我。漸漸地,生命引領我往光明的方向。

紫手環活動非常簡單,隨時可以開始,不一定要紫手環,甚至連一條橡皮筋都可以,我是找了磁石手環來用,紫手環在熊手上啦!然後注意說出口的話語,批評、抱怨出口,就換手吧,直到能領快樂證書為止。

我自己對吸引力的詮釋:起心動念、自在許願。

不抱怨的世界教我們如何察覺到負向的起心動念,進而別讓不希望的事物繼續近身,讓渴求的事物靠近吧。

靈長類會哭喊尖叫,取得同伴間的安慰與同情,抱怨很可能就是從這種生物本能進化來的,只是有必要對這麼多事情大張旗鼓地喧喊嗎?抱怨都是不需要的。

思緒控制語言,語言造成行為,行為成就習慣,習慣決定命運。

紛飛思緒就隨它去吧,我們可以從語言攔截做起。

從自己開始就好,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新聞台了。對於噬血的鬥爭我沒興趣,流行什麼我也不在意;閱讀書籍、故事、看電影、聽音樂愈來愈容易感動。停止批評就能發現周身事物的美好。

每天每天來發現生命的奇蹟吧,時時感恩,就在天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