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螺絲瑪莉慶生會


一陣子沒見面了,除了隻蟑螂外大家都到齊了,感謝大家都能配合的時間,在這麼寒冷的冬夜,暖呼呼地聚在一起,很感謝這十多年來的相伴,我們會一起不斷走下去的。

其實原本只是要拿書套給阿雪,時間一直沒橋好,結果四星的生日就到啦,果然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要算,好友相聚時間過得特別快,期待下次囉!

這次的店家依舊是喵喵推薦,果然超好吃的,服務也很不錯,螺絲瑪莉是一間採取單點的義大利麵店,雖說沒有套餐類型,但湯與飲料都不貴,自行搭配也很超值。


這個小草就是rosemary本尊,迷迭香。


首先,一開始會招待餐前麵包,麵包的口感很不錯,沒有外觀看起來那麼硬,入口香甜柔軟,而且,是熱的。


每日供應不同的湯品,服務生都會親切說明喔!這是蔬菜濃湯,喝起來很順口,比想像中的濃郁多了,而且奶油的品質很好,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湯中鮮味十足,感覺湯底有下過工夫唷。


我們其他人都點洋蔥湯,很好喝,洋蔥燉熬到入口即化,鮮香十足,這才卅五,很實在的價格與味道。


這道是醬汁濃稠的龍蝦降鮮蝦干貝麵,整個味道超蝦的,用料新鮮實在,唯一的缺點就是,干貝只有兩片,還是從中切開的兩片,不過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麵包跟之後的甜點都是招待的,這些成本當然都得算進去。這道麵的醬汁很棒,喜歡吃蝦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這道呢,也是很有趣的一道餐點,粉紅醬鮮蝦雞肉麵,最特別的是粉紅醬由奶油醬汁混合新鮮番茄製作,剛入口是炒透的洋蔥清甜,接下來品嘗到的番茄奶油醬汁爽口,吃完口中不會殘留餘味,很清爽的一道麵點。


深藏不漏的白酒蛤蠣麵,看似清淡卻口味十足的一道。


煮得恰到好處的麵條混合著蛤蠣與白酒交織的酒香與鮮味,還有淡淡的辣味,這道麵點讓我大大驚艷,口味真的沒話說,好吃到讓食量小的朋友整盤吃光光。


這是橄欖油口味的辣椒鴻喜菇雞肉麵,可能因為我吃習慣橄欖油了,並沒有很強烈感覺到橄欖油的香味,倒是辣椒與蒜末的香氣突出,麵條吃來卻很爽口,而且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整個口味掌握得很好。


今天供應的果汁是奇異果汁和柳橙汁,果汁這樣上桌,都是新鮮果榨汁現打,不加水、不加糖的健康原味,這點讓我們很開心。不過,我還是不想喝果汁。

用完餐,服務生非常體貼告知我們,主廚有招待甜點,要不要上了?

這件事讓我們馬上出現尷尬的停頓,為了慶生喵喵已經準備了生日蛋糕,還一個月前就訂製了,然後壽星因為太早抵達找不到店家,所以還買了蛋糕捲要來給大家吃,喔!天呀!可是許多網誌推薦他們家的甜點,好困擾喔~哈!其實不會啦,今天是甜點之夜!

所以,不管了,先上蛋糕吧~~


Yamazaki的草莓奶油蛋糕,這個沒有現貨,都需要預約喔!喵喵還送大家餅乾卡片,很可愛。


唱完生日快樂歌、許完了願望,嘿嘿,這蛋糕的夾層還有草莓片呢,一刀切下還能感覺到夾層中果肉的質感,用料實在的勒;香甜的鮮奶油跟綿柔的香草蛋糕配上微酸的草莓,超讚!難怪日本人聖誕節都要來一個草莓奶油蛋糕,好吃呀~


吃了蛋糕就該送生日禮物囉,原本在還沒意識到四星生日的時候,就手縫了小小零錢包,所以生日禮物只有零錢包讓我覺得有點寒酸兒,於是趁著時間車了個小袋加上之前多做的書套,配成一組手作生日禮。


外面的條紋小袋,底故意抓得比便當袋窄,因為四星不帶便當,做成便當袋會太大。幫很熟的朋友做小物的時候,我都會考慮她們實際使用的狀況,東西做了就是要用才會有生命,所以每一次見面看到喵喵帶著送給她的書袋都會讓我很開心。這三個書套當中下面兩個是阿雪訂製的,但是看到四星開心的情緒,也讓我超開心的。

大家拿到書套以後,現場就幫書書穿上了衣服,也都很喜歡各自拿到的花色與質感,我也有請大家順便幫我介紹一下需要的朋友,開心的是喵喵要幫我設計logo。請大家期待Draq手作品喔!

吃完蛋糕,又聊了一陣子,晚到的朋友也吃完餐點了,服務生再度提醒了一次招待的甜點,雖然是說隨機出餐,喔!今天供應的是杏仁霜跟布丁,但我們還是很任性地請服務生幫我們各上一份,依舊敵不過許多網誌的大力推薦,但礙於肚子的分量,只能這樣分食嚐鮮了。


甜點一上桌,我們長噓了一口氣,好險只有點兩份,要是一人一盤絕對吃不完呀!布丁細緻香濃卻不膩口,焦糖微苦,吃來不甜不膩,飽食之際還是分食光光啦!


杏仁霜口感似冰淇淋,夾著杏仁的顆粒,杏仁味道溫醇不刺激,也是很好吃的一道甜點。螺絲瑪莉的甜點利用招待的方式,感覺好貼心喔!雖然知道成本會含在單點的麵點當中,但感覺起來還是很好。

談談笑笑中,服務生來提醒我們要打烊了,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呀!然後我也帶著驚喜禮物回家了。真的超驚喜的,A了一條手工圍巾,我不會織圍巾,而且每每看到質料稍好的毛線價格都會驚訝,實在買不下手來讓練習,要是織壞了好心疼,所以編織一直是我跨不過去的手作門檻,所以這條圍巾讓我好開心。


觸感柔軟,顏色也很美,天呀,好幸福喔!


這個是朋友男友家特製的蘿蔔糕,料多實在,口味很獨特,口感超軟嫩。改天來專門介紹一下好了,他們家曾經開過餐廳,也是熱愛美食的老饕家庭,所以製作出來的食物也是一級棒的。

最冰冷的寒流夜,帶著溫暖的心情回家,很慶幸自己還有這群可以依靠的朋友,謝謝大家。

店家資訊:

潮州仔精緻美食拍賣頁面(好吃的蘿蔔糕、XO醬與醉雞)

Yamazaki山崎麵包網站

螺絲瑪莉Rosemary義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中山捷運站附近巷弄,三號出口走路約三分鐘)
電話:02-25219822
營業時段:11:30~14:30和17:30~20:30/周一公休
強烈建議事先訂位,今天我比訂位時間早到一點點,結果門口已經排了不少人等位,還好有訂位,於是越過不少等待的人潮直接走向櫃檯,然後就可以入座啦!因為今天我們的位置安排再門口第一桌,等待人群就在我們旁邊,結果就在我們品嘗龍蝦醬麵驚呼好蝦時,感受到不少等待人潮投射來的眼光~所以如果不是臨時起意的話,建議先訂位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