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獵殺幽靈寫手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獵殺幽靈寫手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 Robert Harris

譯者:麥慧芬、聞若婷

出版社:商周出版

ISBN:9789862720134

樂讀指數:★★★★★

閱讀如欣賞電影般地享受,這本書閱讀起來非常輕鬆,故事情節緊扣人心,人物描寫細膩出色,情節設計出人意表,閱讀過程在腦海中翻演出色彩、畫面,是一部非常享受的小說,也難怪改編成電影囉。

幽靈寫手,也就是所謂的代筆人,通常都替名人編纂傳記、也都不列名於書後,有點像是捉刀人,英國前首相斥資千萬要寫一本自傳,開始於自家族歷史,以及浪漫的掉入政壇經歷,以便開始退下政壇的另一番事業高峰,或許用這本自傳探個路,但,這本自傳打從一開始便神秘兮兮,所有手稿一律保密,而且,第一個代筆人竟然意外落海死亡。

故事由一個不懂政治的幽靈寫手開始,喔!不是死掉的那個,死掉的該算是前首相亞當朗的幕僚助手,打從朗開始競選地區選舉,死者便亦步亦趨跟隨,連死板板的手稿都看得出他的僵硬;好不容易到達紐約莊園拿到手稿,幽靈寫手便知慘了,硬梆梆的稿子沒有生命,呈現出來的前首相跟其他傳記裡的主人翁一樣--過於表面沒有生命力,他必須說服亞當朗多撥出一點時間給自己,來做採訪,讓自傳增添些許的人味兒。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女人支持,亞當朗與妻子總是出雙入對一同擁抱選民與政治,露絲實在是典型的政治家的妻子,對政治有熱情、對丈夫有想法,是支持亞當朗最大的一股力量,也是朗進入政治的契機,當年,朗說道,是露絲在大雨天中敲著門,硬是逼他應門,對著朗侃侃而談地區選舉的熱忱,讓朗愛上她認真的模樣,自此投身政治圈,而且一路順利進入最高殿堂。

不過,這些光鮮外表之下的真象並非這麼單純,朗加入黨籍是在認識妻子前兩年,到底是因為自我催眠導致朗相信自己的政治生涯始於浪漫愛情還是顧及選民喜歡愛情契機的可能而讓朗說出這樣的回憶?從這一刻開始,幽靈寫手走上了跟死者相同的方向。掀起了一場追究真相的波瀾,可這股浪花到底將他衝向何方?得知真相的下場會步入死者的後塵嗎?

只能說作者真的很用心推敲劇情的鋪陳、轉折,讓小說閱讀起來很過癮,許多巧合指出的方向卻還需要轉一個彎,縝密的設計出乎閱讀者的想像,這是一本寫實、精采的好看小說,究竟有多精采,來看看預告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