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天母方家小館

天母的方家小館,時常經過卻不曾進去過,這天心血來潮喫喫看。

有奉茶,是那種瓷壺小杯,忘記拍了,茶湯顏色濃郁有香片的味兒也有淳厚的茶味,問了服務生,服務生還特別請泡茶的人出來解說,原來是香片配烏龍用二比一的比例來沖泡,哈!現在回家也能重現這個味兒了。

雞絲炒飯,趁熱喫很香,末了涼了就有點油了。飯粒鬆散,伴著蛋香,熱熱的很好入口。裝觀光客的點法。

小籠包,看起來還好。店家很貼心有小份的,一籠六個,人數少就喫巧吧。

這張真的有點弱,看起來扁扁的,沒有小籠湯包該有的汁多貌。

然而古有明訓:人不可貌相,小籠包也不可以隨便夾著就拍!咬個小洞,鮮美的肉汁泊泊流不停。

吮完肉湯,薄薄的皮下仍有著不容忽視的肉餡,肉味醇芳不腥羶,很好入口回味無窮,炒飯早就放在旁邊納涼了。

服務生推薦的蝦鬆,上菜時主動詢問是否幫我們分裝,有人服務當然允諾,平均分盛於四張生菜上,一口咬下可明顯感覺到生菜含有水分的脆嫩、蝦肉的鮮甜、油條的酥鬆,咀嚼間各食材相互交融。

第一葉完全不膩,還意猶未盡,可惜,第二葉稍微膩口。

很美的無錫排骨,酥爛入味,可惜有點柴,肥肉部分已煮至消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八點半才衝進館內點餐,所以火候有點過。這道要配白飯啊,但就當嚐嚐店家的味道吧!

其實當天還有點絲瓜小籠包,但是師傅急著九點下班,以及上菜劃單時太闊氣,稍微劃到了絲瓜小籠包,因此大家一直以為這道上過了,於是我們的桌上只有出現過一個蒸籠,等我們問起時,只能退單,因為師傅已經下班了,嚐鮮未成並沒有讓我們卻步,下次一定要早點來慢慢享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