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很妙的緣分 -- 開心的週六芳療活動

數不盡的好事正以數不盡的方式降臨在我身上。

大塊舉辦了一系列夜之屋的吸血鬼養成課程,雖名為課程但其實都是很有趣的講座,七月份的天使卡活動雖然佔了一個名額但沒去成,因此當最近開始注意到芳療狂試純露,接著看到八月份的活動就是自然守護者--植物的能量時,便想著一定要去參加,果然,收穫滿滿。

看著簡介與說明很好奇當天會做些什麼?結果一去到會場就玩精油抓周,憑著直覺抽出三瓶精油,之前練習塔羅占卜時我發現抽牌時如果閉上雙眼更能感受到左手傳來的熱度,往往我都是依靠微微傳來的溫度抽牌,於是抓周時如法泡製,抽出了三瓶精油,記錄在紙上,很有趣的是瓶底還有文字,這個也要抄下來,接著就開始講精油芳療了。

大致介紹了精油的用法以及對人體的效用後,變闡述紙上圓形的上、下、左、右、中央各代表的意義,接著便讓我們對於自己一開抓到的精油類別開始聯想造句,找出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寫完後開始靜心,因為要來抓第二次了,這次經過靜心的抓周則是呈現出我現在的狀態,所以總共有六支精油。

依照六支精油的分類在蛋型上畫圈圈,我的圖型都分布在天風與陰水上,講師于心看了看說我缺乏行動力,很多話都說不出來;我寫下的目標是希望能釋放情緒聆聽內在的聲音,體驗放鬆的生活。

接下來大放送時間,發了一人一個小茶色玻璃瓶,裡頭已經有了基底花水跟植物油,要找出自己抓周到的精油混出當下階段我最需要的療癒精油,講師于心很大方地說大家可以各加三滴,但我看著手中的瓶子九分滿,詢問講師怎麼拿捏份量,她告知先加第二次的精油各加兩滴,等我把三支精油滴完瓶子看似要滿了,正打算住手,同學說反正加第一次抓的精油也只不過六滴,應該不會滿出來,衝著這句話,我便繼續加。

我的精油:保加利亞薰衣草、澳洲尤加利、羅馬洋甘菊、穗花薰衣草、馬鬱蘭、藍膠尤加利,因此味道一整個沉穩莊重,沒有繽紛的花香,初味帶著尤加利刺激的辛辣,中調馬上沉澱下來,後味還有放鬆的感覺,完全不知道羅馬洋甘菊在哪裡散發;老師建議我擦在心輪讓話說出來,也可以一起擦脊椎;調製好個人精油之後,要先將瓶內的油水搖晃混合成帶著白色泡沫的油水混合物,我沒仔細聽怎麼擦,於是倒出三滴在掌心搓熱,先嗅吸,刺激的味道直達胃部,前陣子胃部不舒服的感覺又回來了,隱隱抽著痛,我猜這是警訊,之前的胃可能沒完全好,擦在胸口後,暖意直達心頭,人便慢慢放鬆了。

因為蛙咖啡接下來有包場活動,所以我們的時間不多,整個活動很快地結束了;很可惜的是阿熊趕稿不能一起去,而且整個活動彷彿應了我對精油芳療的期許般,真的非常神奇,而且後來回家使用這瓶我命名為:豐饒綻放的精油時,胃部不再不舒服,反而會有種暖暖的感覺。很奇妙,活動中除了我以外其他的參予者都是衝著主講人于心去的,當天的氣氛很好、很舒服。很可惜的事就算我轉噗在plurk上也沒有任何書友參加,享受了一個美好的午後。

當天中午跟朋友約塔羅占卜,也很開心,除了聯繫久未見面的友誼,也交換了彼此生活的現況,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感覺到真的有幫到對方,讓她釐清了一些躊躇的想法,這個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原本一直擔心時間不足無法到布市、瓶罐店、大創採買,但因為朋友體諒跟活動時間提早結束,很順利地買到小物跟分裝罐還能添購新布樣,一整個開心順利。

自己對植物能量的興趣主要是針對精油、純露、花精和種植,畢竟小小的綠意是都市叢林中我能預見的自然代表,但就我找精油的資料而言,精油還是必須有系統地學習才能掌握,我也不想囤上瓶瓶罐罐的油,於是再找找花精,花精看起來很玄妙,我既沒有可採花的地方也沒有曬水的場地,更何況有資料說製作的人才是關鍵,好吧,既然如此就找找純露當化妝水用吧,是了幾款不同的純露濕敷感覺很不錯,於是買了書慢慢研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