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壁花姊妹祕密通信: 巧克力壺煞到妳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壁花姊妹祕密通信: 巧克力壺煞到妳

作者:派翠西亞.蕾德、卡洛琳.史帝夫莫

原文作者:Patricia C. Wrede & Caroline Stevermer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繆思

ISBN:9789866665752

樂讀指數:★★★★

很可愛的故事,兩個年紀相仿的表姊妹身隔兩地--凱特前往倫敦的社交季,瑟西莉雅留在鄉下;小說以書信呈現,我只能說太厲害了,來來往往的信件竟然能將故事完整書寫,而且這部小說還是兩個奇幻女作家分別角色扮演兩位主人翁撰寫而出的故事,果然一加一的力道絕對不僅僅於二而已,這部小說充斥著小女生的天真與世界觀,加上魔法來串場,讓整部小說輕鬆活潑好看到了極點。



一開始兩個女孩將所見所聞為了對方盡力描繪出來,但事情好像愈來愈奇怪了,一開始是女孩子加入社交圈的期待與興奮,慢慢地滲入了魔法的元素,原來這才是貫穿整部小說的主題;前去倫敦的凱特誤打誤撞魔法結界,遇見了恐怖的女巫師,原來對方的目標是有名的侯爵,凱特福澤深厚保住了小命卻也捲入了離奇的恩怨之中,還好她有瑟西做後援。瑟西雖然苦惱不能跟凱特一起參加社交季,但還是有舞會可以參加,而且還有新朋友來作伴,日子不至於太無聊偏偏還是擔心凱特的狀況,只好試著做護符隨信附上,原來瑟西有製作護符的天份,確實讓凱特平平安安的。

就這樣,隨著一封封書信,魔法世界的恩怨愈來愈離奇古怪,原本打算好好瘋青春的兩個小女生竟然能解決了延宕許久的恩怨情仇,更不可思議的是視魔法為禁忌的保守姑姑竟然曾經是厲害的魔法師,瑟西自學自製的護符效力來自於家族間的魔法血統,這一切都讓想見見世面的小女孩大呼意外,兩人也在信中逐步解開神秘的謎團更為自己贏得了好姻緣。

這本書讀起來超輕鬆愉快,小女生的異想天開跟魔幻世界銜接在一起,珍奧斯汀式的氛圍背景卻讓兩個女主人翁率真坦白到了極點,兩個作者能更激發這樣的好看小說,真是有趣極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