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作者:伊黎.華德曼 Ayelet Waldman

譯者:江佩蓉

出版社:商周出版

樂讀指數:★★★★

作者將女人的慾望與渴求帶著罪孽包裹著糖衣述說著每一個人最底層的掙扎;生活是如此複雜,為什麼不能簡單一點?

錯綜複雜的感受不僅僅帶出女主人翁的糾結,更是每一個角色都卡住的情緒。艾蜜莉亞必須做好小媽,至少裝出愛五歲威廉的樣子,在威廉跟傑克團聚的禮拜三,先去育幼院接威廉,陪著威廉打發時間然後等傑克回來;而她帶著自我譴責,因為她是破壞威廉家庭的禍首,她對傑克一見鍾情,幾乎是有目的地勾引傑克。

我相信真愛不分先後,有時候地分離是為了避免更大的傷害,可是孩子怎麼懂?威廉出身在良好的上流社會,父律師母醫生,聰穎下的童稚不顯蹤跡,超越年齡的成熟,加上母親卡洛琳對愛米利亞的指控,他怎麼會給愛蜜莉雅好臉色看?

愛蜜莉亞與傑克的不同在於傑克還有威廉,而艾蜜莉亞則失去了伊莎貝,伊莎貝一回家就猝死。

小說裡,我沒有特別偏愛誰,可是明顯感覺到作者為了凸顯女性自覺而下的猛藥,好痛!失去年幼孩子的悲痛如此深沉,幸好愛蜜莉亞還有愛自己的家人與朋友。人是一種群居的動物,身處人群中會有安全感,但也因為言語和思想上的誤會造成行為上的傷害,愈害怕的事情就愈會發生。

可磨合過後,彼此間也才能共同患難共同享福,否則透過一層紗來看見彼此,又怎能真心對待?

愛情很複雜,小說更糾纏;好險我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走向,複雜的、糾結的就通通留在書裡,我會開啟我生命當中的所有美好正向循環,因為我想要體驗美好,我值得美好的生活,我正吸引著所有屬於我的美好人事物。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