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 抱怨是種很容易上手的習慣


看看設計可愛的楓葉門檔來清理一下潛意識。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感覺悶悶的。

但是我知道目前沒有人把焦點放在這一塊,雖然需要時間去溝通,但時間總是不夠,因為我一直在做重複的工,而這些是可以避免的,專案的規格其實需要更細緻的制定,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已經問過的東西還是要改。

我不想要認真到連假日都必須趕工,我想要在工作時間內把事情做完,這樣我才能夠讓感謝頭腦,讓她休息。我也想學別的平台,可是手邊的專案有種做不完的感覺。

很簡單的事情,總是走到複雜,才幾個頁面,說真的不難;但我搞不清楚,頁面流程是我要訂?設計給圖?html我自己生?功能跟我要,然後放哪我自己想?要存資料庫的欄位沒跟客戶確認就開給我,叫我先串功能前後台,然後等到客戶設計來了要套功能我才發現欄位不同;今天主要就是在調整這個,幾乎可以抱怨到沒完沒了。

自己又被抱怨淹沒,我看不見驚喜了。

其實,大家人都很好,可是我把自己逼太緊,累了。

進公司以來,我學很多,雖然因為很多東西記不太住,筆記很多,但是我看得見自己的成長,也看見自己的執著,我都有慢慢調整步伐。

發現自己又挑剔著,我需要繼續肯定句、祈請天使、接納當下的自己。

處女座的特質是將眼光放在細節處,沒甚麼不好,只是有時需要放自己過,我容易沮喪的原因是不知道怎麼做,我知道自己需要放手,我知道自己需要放鬆,我知道要放下恨,我知道要放下抱怨,但知道歸知道,怎麼做?

尤其是愛自己,根深蒂固的一堆情結,有這麼容易說放就放?說解就解?

做人,可不可以不要辛苦?

可以的,我想。

感謝可愛的頭腦,我們一起戒掉抱怨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