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我的本分是將程式寫好

處女座有多討厭?非常討厭。

很不幸,我處女座星群超集中,所以我很了解日處女求好心切的想法,但是相對的,可以先把本分做好嗎?還是說我們認知不同,網頁、html這個東西不是對方的本分?

其實我今天很生氣,網頁給得愈來愈糟糕,很多能幫忙的東西,我都儘量幫了,找到的套件我也沒逼對方套,反正生出個框架給我有多難?我想是非常難,多餘的標籤一大堆,甚至連不明究理的程式碼也留著,我想要註冊的表單,也開了欄位,也請PM幫忙寫help text,結果網頁到我這裡來,通通再對一遍;你看圖形界面我看純文字界面到底是誰比較好改?

跟我說了一些讓我很不舒服的東西,但我想說先把本分做好好嗎?

想管案子學專案管理是很好,但那些都是有餘裕才能去做的,在管理專案之前,請先把設計和網頁做好。

不要每次找到可以幫忙的東西,要花時間看,都說再看再說的,根本就是敷衍了事,如果一開始切頁就轉成CSS+div模式就不會害死後面的頁面,拖著的專案早就能完成,我是不是該把問題首頁退回去?

其實我生起氣來,像後媽。態度很差,我自己知道,但好難控制,往往連我自己都是受不了自己的口氣;可我現在無法掩飾情緒,發完脾氣又懊悔,卻又覺得不該懊悔,很彆扭。

好煩,好想念當年星座網站的設計同事,table改css搭配div,甚至網頁特效全包,flash之外jquery也包,所以我一直以為所謂網頁前端是包括html(css+div)、javascript/jquery,結果現在公司好不容易請到一個會html的設計,是會DW圖形界面的設計!

囧,超囧。

很多時候雞同鴨講。

當初西風還沒走的時候跟我說過一句話,他說新來的設計不會寫網頁,那時我還奇怪不是條件就是要會網頁嗎?原來當時公司面試的人都沒有能力去看所謂網頁,我懂了。

我是一個不到崩潰不會抱怨的人,畢竟我修身養性這麼久了;唉!近一年全毀!

專案的推動在於流程與管理,沒有流程真的一切免談。

迷路在細節裡的時候,還是需要PM同事讓我吵一吵、理一理頭緒才能出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