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 漠視政治就是自主放棄公民權

每次發生示威抗議的時候,我總是當作清高聰明的那一個,我以為自己不被媒體操弄,也不跟民萃起舞,最多最多我就是看看新聞,看看執政黨、看看在野黨,然後在心底默默比較個一下,又回去我的生活了。

我,對政治很失望,執政黨的不公不義讓我覺得是爛蘋果,在野黨的炒做撒狗血讓我根本不想看;漸漸地我不問政治,連關心都不想去關心一下,於是我日子照過,直到我不小心點了服貿的相關內容與內容本身,我才知道為什麼服貿吵得沸沸楊揚;我卻選擇了跟大陸人對政治一樣的態度,而且大陸人對政治的不關心是環境使然(敢關切就拖出去),但是我卻是有意識地選擇漠視,讓我的公民權睡著。

要知道有我這種心態的台灣人很多,大部份是泛藍支持者,再來就是中間選民,對政治也實在提不起興趣,就看新聞來了解發生什麼事吧!我們的新聞很有趣,在兩岸開放的這幾年間,漸漸換成中(陸)資,很多東西都漸漸看不到了,反而是兩岸三地的新聞逐漸變多,報導時連發生的地區都省略了,漸漸讓我們習慣大陸新聞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似的,街頭巷尾的陸腔也多,我們是不是就已經習慣了身邊的晚期移民呢?

好吧,我是習慣了,我也習慣了台灣紛紛擾擾的政治,每每有學生啦、有群眾衝撞、抗議都會被我用放大鏡檢視,只要跟在野黨有關,我就會說這些群眾真可憐,被政黨拿來利用了。看電視會變笨,有沒有聽說?是的,在台灣繼續看電視、繼續看傳統報紙,保證會笨。請問現在的電視台幕後老闆是誰?從很早我們就被灌輸媒體提問很笨、媒體不客觀、藍綠台都選擇性播放,吵吵鬧鬧地談論性節目一大堆,每次看每次氣,久而久之死忠支持者支持著自己偏頗的電視台,對政治不狂熱的人反而開始漠不關心,讓自己跟沒有政治參予權力的共產黨民一樣。

自主性變笨。政治,管理眾人之事:而你我在不在眾人之中?然後我們竟然主動放棄自己的權利,然後再來抱怨時機不好、時局不好、政策不好;惡性循環下去,什麼都不會好。

直到,我完全與主流媒體脫節。

如果,我繼續看電視,我一定還是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所以如果你會用網路,請用你自己的眼睛去看實況,請拒絕媒體餵食謊言與毒藥。自以為政治絕緣體並不會比較清高,反而是大陸方惡意操作的結果,大陸就是要台灣人對政治冷感,主動放棄珍貴的民主與自由。政治絕緣體只是懶得去搞清楚狀況,只是習慣了溫水煮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