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現在覺得不幸,是幸福的起點 ——人只能也只需要為自己負責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現在覺得不幸,是幸福的起點:日本百萬人氣命理師 42 個奇蹟法則讓女生更好命

作者: 花凜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時報出版

ISBN:9789571359571

自我成長指數:★★★★★

「扭轉人生的方法真的很簡單,不要停下人生的腳步,如此而已。
停止與其他人比較,就能發現幸福。
承認所有問題都在自己身上,就找到解決的方法。
相信幸福一定會降臨,就能湧現勇氣。」

短短幾句話,讓我感受到前陣子水逆的困窘,那段時間我不斷地抱怨、將能量四散在周遭的人身上,然後不斷地比較著狀況、不停覺得別人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我都忘了回頭看自己,那些事,都是我在做,所以真正的起因在哪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誰該負責?我不斷拿個他人來指責,卻忘記是我招來這些狀況的。

於是,在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想起清理這回事,當局者迷,很多情緒正在起伏的當兒,學會的一堆方法都沒用,因為看不見自己的盲點;我似乎活得太過忙碌而無法看清楚自己的當下所在了。

這本小書用著淺白的字句來解釋很多心靈書中模糊不清的正面思考迴圈與負面思考迴圈,除了說明之外還加上淺顯易懂的客戶案例,與作者親身的經歷,讓書端的我知道幸福不難,難的是我願不願意放下?我願不願意往前?我願不願意聆聽內在的指引?

處女座的特質就是愛比較,而且愛錙銖必較,除非很觀照自己的一舉一動,不然這些如同天性,愛比較就不可能幸福快樂;無法樂觀面對未來,就容易猶豫畏縮,很多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所以我學著許多占卜工具來幫忙我排除潛在的危機;說穿了,我只是一個小鼻子小眼睛愛計算又膽小的人,怕失去,所以我無法放手;怕痛,所以我不敢交出真實的自己。

我需要距離,安全的距離;面對陌生人,我可以散發第三圈能量來活絡大家,但再深入,抱歉,請在那條線之外,閒話家常可以,深入剖析對方可以,但是交出我自己?抱歉,我不行!我都無法認清自己,更別說與人交流出真正的自己。我知道了自己的問題癥結,會跟人群更難相處,因為我就不想用上升射手的樂觀來包裝自己,直接拿深入尖銳的日水處女本貌與人交流,但這副嘴臉卻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的,我還在調整自己,期待自己只為了讚美、祝福而開口。

人生就是愈簡單的事情愈難辦到,所以說幸福很簡單,我們一起加油往幸福邁進吧!

我想要輕鬆過生活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