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序位

 前幾天有機會參加家族排列,這一次除了感覺奇妙,更體會到所謂「家族序位」。


基本上,我的位置就是個案的位置,因此在我的家族中,我是最小的,無論當中誰的能量不平衡,我只有接受的份。

發現我的家族裡幼作主的狀況很多,我也不例外,我一直覺得自己是父母的受害者,我的態度就一直不是女兒該坐的位置,說白了就是不尊重父親母親。我很想說他們自己就是這麼做的,從小父親就在強化他不尊重外公的理由--「對不需要尊重的長輩不需要尊重」。於是我用他衡量外公的標準衡量他,他也不及格。所以,憑甚麼要我尊重他?尤其當我開始工作,他用盡各種藉口手段跟我拿錢的時候,我才真正發現他的無能。

看,我又批判了。一旦開始批判,家族能量就會失衡,然後,我就會出狀況。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可怕的是冰中的人已死,外頭的人還在凍。

而另一方面,我則是對媽媽覺得照顧不夠,不能保護她。

忽然接收到一種冥想的方式,或許是跟父母和解的機會,先容我練習幾次再分享。父母議題我實在努力很久但一直在,或許程度有所減緩,但一直在。

畢竟血肉來自父母各一半,與父母親的關係,就是一個人立足世界的根基。

唉。

一個人有父母,父母也有各自的父母,這些祖祖輩輩推演回去都是我的家族,家族的位序從高到低、從左到右,所以,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位置,而家族中最小的我,可以透過排列看見隱而未顯的人,一般來說是家族中的禁忌或未出世的孩子、甚或不名譽的人等。

其實我沒有學家族排列,也沒有很仔細去看書,我只是把握了有課上的機會去了解。

只是,我了解能量。

千言萬語抵不上當一次代表。

其實我是不願意當個案的,因為我沒有準備好去知曉家族中的秘密,反正我的家族會斷在我這一代,這些個故事知不知道我無所謂,除了家排我還有其他方式為先祖清理。說得好似平常我有在做似的,嗯,是該要定期清理了。我沒有準備好毫無保留揭露自己。

我有開始規劃每日儀式,起床與睡前,整理祈禱文與靜心。

回到家族排列,一樣有首次參加的朋友,一樣讓我感覺到家族排列並不適合急著要解決問題,卻還沒有準備好往內探詢的人。腦海不斷浮現各式各樣的方法來清理、來防護,呼叫各支精素來支援、連結蓋婭媽媽來支持。

看著場內代表的移動,以及驅動我的力量,浮現出了「flow」,在靈魂占星裡面不斷出現的字眼,我總接續上下文用生命之流、勢、生命律動等等來替代的那個字眼。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誰會知道你幾代祖先的外遇對象的憤怒會遺留到你身上?一切隨時間掩埋而需要被看見的過往,沒有人能事先串通好來提前準備,這一切的排列出來的代表,都不是代表伊本人知道會怎麼行動的。

我這一次有幸代表疾病伊本人,我可以深刻體會到這個「疾病」本身沒有任何惡意,連一點點想要傷害人、掌控人的意思都沒有,我就是存在著,然後想要在個案旁邊,只是想要在他身邊。隨著其他代表加入與表態,我開始感覺到害怕,接著恐懼,是打從心底的恐懼,我自己從來沒有這麼恐懼過,怕到渾身發抖,手腳僵硬,縮在一起,我體驗了一把怕到死的感覺。這部分我有點混亂。後來排列一陣子之後,我又委屈得要死,這時排列師很明確說這裡又出現一個人,說我當時是疾病與另一個人,請了其他代表來當另一個人,就在當下,委屈情緒馬上從我身上抽離,原本我都快哭出來了,就一霎那,我就沒有情緒了,我回歸到安全距離外面的疾病。

也只有我一直清楚疾病伊本人,只是想要握著個案的手,跟他一起走而已。

往往我們以為的問題,只不過是表象。

癥結在於,我願不願意往內看,真實面對自己。

家排的重點是壤我們看見,而靈魂的高度則需要修身養性培養出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沒有準備好的人做家族排列太震撼,或許一開始裡用哲思來培養隨順的想法是好的,但需要更多的是意願,願意承擔、願意負責、願意臣服。

很難,很難。

像我現在,要對父親說,「OOO你是我父親,我尊重你。」都無法說出口。

但相對的,如果是敏感者或者靈修一段時間或者靈敏者,生活出現了找不到源頭的問題,或嘗試很久卻斷不了根的問題,我就會建議來做做看家族排列,看見需要被看見的存在,然後好好調整自己,好好過生活。家族排列會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提供一窺未知的機會。

但如果你在一個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境界,請不要輕易嘗試家排,浪費大家的時間;因為一場家族排列,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情,有排列師還有其他代表,所以請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