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 搭喵喵

禮拜五下班前忽然被拉進聊天室,很久沒見了,打算周末見個面。

但因趕著下班,沒待著,就等S晚點通知時間;要去喵空泡茶聊天,搭喵喵去。

喵纜會比較方便,於是中午在喵纜站,結果,睡到11點多,感覺就是會遲到,可是要大家一起上去,只好趕著出門,還好在等待的隊伍中遇見了大家。

說起遲到,我跟S果然是師出有名,不過再趕,上喵空我一定會帶塔羅。

好不容易見了面,說說笑笑好不快活,大家分享一下目前的生活,我的工作正熟悉中,S與Y正轉換跑道,雪的方向不明確中,蕾也有些了改變,星沒多大變化,算算已經十年囉,我們會一起邁向下一個十年的!

上一次幫Y介紹江老狗需要外包的網站工作,Y說沒接下,因為竟然前台後台都要做,做完還要教學,那個好像是老狗長官的女兒的學校作業,一直說有預算,卻一直沒有說預算規模,對於Y而言這種工作很危險也一定很可怕,其實就算是我,除非有非常的人情因素,否則這單我也不會想接,當然看似挑剔,但其實是不想找麻煩而已。

面對太多怕沒有案接的學生,整個設計市場行情被打壞,不懂得人總認為不過利用軟體拖拖拉拉竟然就收這麼高的費用,完全不了解所謂的拖拖拉拉是內含了多少基本功與時間與經驗所結合的心血。因此,加油吧,願大家都找到自己需要的。

很失望,茶的品質超差,一來沒香味,二來易苦澀,怎麼產地的茶如此之差,問老闆,竟然回說那是冬茶以及我泡的茶量太少!竟敢質疑我的泡茶技術?金萱開封沒有淡淡茶香,洗茶的水也許多雜渣,等葉片泡開後的汁水,色偏淡,味更淡,泡久一點,苦澀盡出,揉製的茶球顆粒不均勻,蜷起也不密實,葉片泡開時間不均,嚴重影響風味。

養茶,我慣以淡香回甘饗大家,加上,都這把年紀也不再是小女生了,最起碼何謂好茶都有見識過,於是對店家超不以為然,此店為貓空站出站往山上走約廿分,面朝上山路左邊有紅磚之店家。

星說她的小朋友想預約塔羅,我不太想接,因為每次算都大耗元氣與時間,而且我都會諮詢很久,畢竟我的塔羅只有我能詮釋,也有些異於傳統的習慣與方式。且久未練習,只剩下最簡單的牌陣可供選擇。

很難得,這次沒有什麼魔咒,全員到齊。

我們約,擇日不如撞日,原本我不想到郊外去,但方便的貓貓還好,中午與下午還算熱,回程時整個氣溫驟降,還好有多穿衣服,不至於冷到。

回程不知怎地,又玩到手相去,年久失修的記憶,連哪條線主啥都忘了,還能看,也是很有趣。

慢慢地、慢慢地,這些我都要補回來。

其實,我不是一直都事與願違的人,廿歲之前都算是心想事成的類型,大概也知道是為了什麼變成目前德性,不能在妥協下去,一定要找回那時的幸運與自己。

疲累與辛勞都將過去,我要輕鬆快樂生活下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