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台北十四度

禮拜一,接續著週末的冷。

工作好忙,卻也讓我的思緒停滯,終於可以專心作事了,一件接著一件的單元,不需要停頓、不需要煩惱,忽然發覺工作好快樂,不要讓我想,不要讓我想到媽咪。

已經沒有力氣好好哭一場,煩悶的情緒濃到化不開,蔓延思緒一觸即便緩緩啜泣,連大哭的力氣都沒有,好累、好煩。

已經想了好幾個禮拜,打算趁熊熊出差的時間安排一下,我好想認輸,好想直接休憩,還有什麼狀況會更慘,就算我不斷提醒自己,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但怎麼就不會發生在我身邊,我只要輕鬆過生活呀,我不要名、我不要利,我只要能靠自己生活,身邊的人都平安就好。

為什麼,這幾年接連不斷,家運衰敗,負債、生病通通來,面對我訂下的原則,接連失守,我做不到我想做的人,逐漸妥協、麻木、煩躁。

為什麼我不能任性?我多麼不想當乖孩子!只想賴在媽咪身邊撒嬌,但我有多久沒有好好待在媽咪身邊了?又有多久沒能跟老頭好好說上話?是的,我一直想離開這個家,而現在,我一個坐在家中,媽媽住院、老頭陪她,熊熊出差,我卻一個人掉眼淚,連哭出聲音來的力氣都沒有,也睡不著。

禮拜六,一個轉捩點,策劃著不想到週末的終結了,幾個真心關心的人給了我一些力量繼續呼吸,可是,我還是不敢去看媽咪,卻又怕失去機會,神諭說會好、塔羅也說會好,媽咪一定會好。

可不可以不要再繼續受罪了。

到底,我是為了什麼活在這裡?

現在,我要請你,陌生的妳幫一個忙,請幫忙祈禱我媽咪肺部的惡性腫瘤能治好、快快恢復健康。

我跟熊熊都還沒有帶媽咪去貝里斯看阿姨,連去高雄看外公外婆都沒有,我們還有許多事情沒有一起做,花個一分鐘,幫我祈禱,讓我們還能一起做很多很多事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