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想] 熱了

今年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在家裡開過冷氣。

都在公司或外面吹,讀完人體使用手冊,知道冷卻對身體的害處後,也只能不斷流汗了。在辦公室看著電腦桌面的google氣象,還沒有很確實的感覺,但每到假日,就是很大的掙扎了。

今天下午,我花了兩個小時考慮要不要喝冰茶,炎日下,雖然在室內,還是很渴望大口灌下混著碎冰的茶汁,瞬間消暑的快感;可是...感覺到熱,正是身體能將廢物排出的時候,如果身體感覺到涼意,斷然停止廢物排出,既傷身也傷心臟,而我胖胖的軀體大概也承受不住經年累月的垃圾堆積,還是乖乖的吧。

小貝貝今天也是安然度過,水冷鼠箱的作用還不錯,至少我不用擔心貝貝熊會中暑;今天連跑兩家生機店,採買的綜合穀穀回來,小貝貝的穀穀快吃完了,這次還加了有機黃豆、乾燥桂花與巴西利,這些都是有機店的東西,當然是有挑過的品牌,希望小貝貝能吃得健康快樂,桂花香到我都想泡一杯來喝了。

上鼠版逛,竟然看到曾有幾面之緣的小狐生了腫瘤,但我很難跟她媽咪說些什麼,狐媽疼愛小狐不在話下,對於飲食的注意也是非常重視的,可都這種時候我怎能把營養班學到的東西搬出來?那些只會讓大家更難過而已。

所以啦,還是該多多找些文獻出來,真希望能夠找到倉鼠對於營養素的需求數據,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像B或C這種水溶性維他命會不會對鼠鼠造成毒性,而其他的營養素會不會需要特別補充。如果能有針對鼠鼠的數據,就好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