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紫手環運動

開始攔截思緒紮根在腦海的剎那,撤掉生長環境,讓腦子裡恢復平坦。

早上出門前電視播著遊行的畫面,我苦惱著出門的路線,最終還是從酒泉街轉中山北,兩旁人道邊警察們一字排開,人道上的人們比車道上多出許多,一路順暢,可以感受到政要啦、名人啦被夾道歡迎的開心,他們在那一個當下迎接到的是我,是我耶,那麼多人都在迎接我。

這種轉念快樂是最簡單的了,讓我開心不得了,很興奮呢。

透過口罩,發現原來我在騎車時的呼吸短淺,想說奇怪,每一次等紅燈時都可以看到呼吸的霧氣附著在眼鏡上,怎麼啾啾車行進時我都沒看過?原來,一發動車車,我自動轉到緊張模式,不僅僅肌肉僵硬、呼吸短淺,甚至連思考模式都很緊張,不時擔心旁邊超車的騎士怎麼彎會不會離我太近?這樣會不會撞到我等等。因為我太害怕了,以至於騎車時非常非常消耗能量,還會引發負面聯想。

既然有了知覺,當然就是要去改變啦,於是,開始著重在呼吸上面,改變呼吸就會改變身體反應,身體反應改變就會影響思考模式,當身體覺得舒服、放鬆,緊繃的腦神經也就跟了放鬆了下來,輕鬆的腦袋怎麼藏得住沉重的思緒呢?

昨天去了水準書局,翻翻手作包包書,大同小異,當入門以後,就得看自己了,說真的,我目前也只做過兩個零錢包、一個袋、三個啾用枕頭、小藍(mini 筆電)墊,三個杯墊而已,口金還擺著,連樣兒都還沒決定。用麻布作的小東西還真素雅,之前有買了布繪顏料,打算不會繡就用畫的吧。因此沒買手作包包書,倒是已經拿不到的一本小說--搜集孩子的人,是一定要買的,在架上,可新的勒,櫃檯前看到秘密沒說完的事,這本書在誠品看到多次,很有興趣,但一直沒下手,不抱怨的世界也是看到就撿選起來的書,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呢?於是除了最先想買的小說又加了兩本成長之書,結帳時,老闆一直推莫妮卡的芒果雨只要NT$150,翻翻還不錯,於是也順便帶了,當然老闆不會只推這一本,然而已經超出我的預算了,也只能做罷啦,整地算起來,省下了NT$350,已經是一本大大(厚)書的價錢了,不景氣可閱讀要繼續!

吃飯飯時,不抱怨附贈的紫手環就套到熊熊手上了,回家前我撿了條繩環作相同的提醒,不過哩,紫手環的塑膠材質是有作用的,非常非常好換手,我每次換手都會小小掙扎一下,不是掙扎要不要換手,而是掙扎換手的過程,在想是不是乾脆把水晶手環找出來帶算了。

約略翻了一下書,還沒看完,就開始把目標放在連續在同一隻手上帶21手環運動,還蠻好玩的,這讓我更看清楚腦袋來來去去的思緒,我可以選擇讓思緒繼續飛走,或者種在腦海,漸漸地,說話前都會思考,這是我要說的嗎?還是只是閃過去的想法,說出這句話會傷害別人嗎?這句話會傷害我嗎?

不過哩,思緒起起伏伏,要完全不碰觸他很難,我已經不知道換手過幾次了,但我知道,當我能夠一整天都不換手的時候,我絕對會知道。可是這個運動帶來的安穩就很值得了。

上個月在圖書館外樓梯間,看到旅行的書區,讓我興起讓試讀書的正書去旅行的念頭,可我想做個布衣衣讓它穿穿再出門,希望愛護書本的心念可以傳達給每一個拿到書的人,也希望更多人能響應,流通的就不只是書了,還有一份期待跟祝福呢,前提是,布衣衣~~~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