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原來影響這麼大

不要小看年幼環境的影響,真的不要!

話說,這陣子常被叫到裡面去,探討一些家族與性格上的問題,喔,對了,今天是四個人一起進去,今天聊到:母親很囉唆,什麼事情都要管;父親則是平常都不太插手小孩子的事情,可是只要打擾到他,就會很凶。接著探討點是:什麼事情叫做打擾到他?

這就讓我回想起了國小的時候,那時候小白好像是第一次開刀吧,住院好久,那時候楊媽媽只好接下工作,每天出去上班,晚上就去醫院照顧小白,其實小白沒回家都還好,他一回家我的苦日子就開始了。仔細想想,我是從那時候開始不在乎生死的,接著,只要是關於死亡的東西都特別吸引我,於是我迷上神秘學。也用負面的鏡片看世界。

為什麼小白那時候沒死掉呢?

有時,我還是不禁這麼想,但這個想法很快讓我思考背後深一層的意義,我不斷擁抱著碎玻璃,企圖將碎玻璃球丟向小白,可當面對小白時我看到一個自作自受的蒼老男人,球沒丟出去,卻先扎傷的自己。

哭,我是該哭,我明明是個人,尋常人,卻總要把自己的軟弱包藏起來,裝作堅強,什麼都裝著不在乎,直到痛徹心扉卻來不及。

既然知道來不及了,我一定得停止繼續製造往後的痛苦。以前,我的座右銘是人生不該後悔,理由非常洋洋灑灑:既然作選擇要花時間,就不要再花時間去為以前的選擇浪費時間後悔,所以下決定時要很睿智。可現在,我只要現在不留遺憾就好了。

生命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其意義存在,沒有痛苦我不可能尋找到解脫的道路,當然還是繞在二元對立當中,畢竟我還沒有開悟,不過,我已經不在乎開悟不開悟了,現下的安適才是真正握在手裡的,過去就過去吧,未來自然會到來,我擁有的只有現在這一秒鐘不到的時空。

理解了自我的渺小,還有什麼需要去計較?

老闆說,因為父親的難搞,所以生活上面我會比較容易跟願意傾聽的人作伴、結識,如果對方看起來很難說話,我會敬而遠之。

終於,我才知道在我的性格當中,有著太多年幼時遺留下來的痕跡,人真的是環境的孩子。各位人父人母,請多思考自己的習慣與行為會造成孩子多大的影響。

這真的,好恐怖。

不過,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的背景構成了我的性格與人格特質。

傷痕,總有撫平的一天。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