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因為我現在可以任性

很不舒服。

心底蕩漾著非常不爽的情緒。

上週末去跟二專同學帶ram時,他跟我說有個同學在找我,是那種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人,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利用我太多次了,很讓我不爽,開店的L還不錯,知道我不喜歡那人,於是沒給他我的電話,果然L是個細心的人。如果這件事到這裡也就算了,偏偏是夜我用了學生時代專用的MSN帳號登入後掛著網,撲了幾浪就跑了,等到快睡覺時叫阿熊幫我關電腦,阿熊說通緝我的人亮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想想算了,關機下線睡覺去。

雖然心底有那麼一點點的好奇,不過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一丁點渾水都不想淌,我也不想知道二專同學的消息;過去,我很少在他們面前拿出脾氣來,就算有,也是小小發作,過去我回學校是為了唸書拿文憑,當班代絕對是為了自己的分數,不過也造福很多後段的人,然而,不知足的人太多了。當然,我不願意花時間跟大家溝通也是造成許多誤會的原因,但,說真的,我的雞婆是偶而發作,我也不願意為每一個人負責。

因此,關於那三年的不開心,多少回來了一些些,這幾天情緒起伏變得很大,不再平靜。

後來,那天早上,除了大阿爾克納外,老闆要我加抽一張小阿爾克納,抽出來的是金幣騎士,老闆盯著牌面露出有趣的微笑,叫我注意看看那天有沒有接觸男性,有可能對我工作方面的討論、有助益的。我還在想是不是工作上面要請教副總去,當天沒有。

就在一天結束的當兒,我還在納悶那張金幣騎士會不會是指我的工作有所斬獲時,阿熊遞來唱著非聯絡人歌聲的手機。

通緝我的人終於問到了電話,原來他年前被裁了,失業後想繼續找業務的工作,卻老是被對方問為什麼不找跟念的有關,於是他想找程式相關,看著104上面要求的程式語言覺得著急,公司們都列出許多:C++、Java、 Asp、php、資料庫等等,他很想知道業界要的是什麼?是列舉出來的都要會嗎?還是怎麼樣?

打從一接到他電話開始,我就想問他「從哪邊知道我電話的?」終於,在臨掛前,我得到了答案--小汪,以前讓我真心去疼的一個小朋友,當我跟他說不用擔心的時候,他只需要做好考試的準備,共同的作業我都會一手包,當然他願意努力念書的態度是感動了以前的我,所以那時候他就算不用開口,只要能幫的忙我都會幫他。可是,那些都過去了,現在的我努力讓自己好好過,因為我的負面悲觀太長久,我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空間享受美好的生活,過去的負擔我都不想再碰,過去的壓力彷彿一點一滴偷偷溜了回來。

也只不過是通電話,我有乖乖聽完,既然被抓包了,我只能認了。我認真聽完他訴說的問題,分享了以前找工作的經驗,還有我的待遇與環境,真的找上門來,我也只能就能提供的經驗與想法了。其間,雖然我很想跟他說繼續悲觀下去絕對找不到工作,但這話,我始終沒有說出口。我很清楚他活在自己創建的負面情結當中,我也知道必須有個轉機才能改變他的心態,進而改善他的環境,畢竟我也曾經蟄伏了兩三年的時間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如何去走。

他說,另外一個程式設計師也是要他先丟履歷去參加考試;其實,說穿了,我也不知道現在應徵程式要會什麼?畢業前,我跑去補習班關於程式以及資料庫的課程,能上的我都去上,因為資訊不是我的本家,既然我想做相關的工作,只能做更多的努力,我從看程式像火星文到工作,我花了無數個週末以及寒暑假的大半日子。

我再一次發現我能有這份工作是多麼幸運,既沒有因為不景氣而失業,也沒有責任制的常態性加班,工作量其實不重,東西雖雜但我也間接學會了前台的東西,對於工作上要學的東西老闆娘的態度都很開放,有時間都可以慢慢進修。

但心底還是悶悶的,就算認清了手中的幸福,還是不舒服。

抱抱小鼠,嘴上的皰疹讓我不能親貝貝,一度沮喪到想哭,我又怎麼了?

接著,好友聚會,約個時間地點又有預算限制,忽然不耐煩,禮拜四、五,工作上也不斷進來小東西,手上的大工程也沒個解,整個人就是不爽到不行,自覺到火氣很衝,無奈便隨之而來。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陷入情緒的陷阱,但我知道不希望自己這樣下去,奢望躺在沙發上就能觸及的幸福。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