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珍珠丸子好做也好吃


接連看到網友跟噗友都在做珍珠丸子,看起來簡單又好吃,話說我從來沒有親手做過,忽然發心自己買了絞肉回來試試看。

我猜是因為太久沒有動手煮東西的緣故,調的肉餡第一次蒸時不夠鹹,第二次蒸時又太鹹,實在很難抓鹽分的調配,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用安地斯山紅鹽,轉起來很好玩,量感還沒有習慣吧!


絞肉呢是傳統市場買的後腿肉,請老闆現繳的,分成四種口味,因為我怕不好吃,想說多些變化吧!


雜貨店老闆建議要用圓糯米,會比較Q。


滾好了上盤子,之間要留些空隙,蒸熟後會稍微膨脹,看得出來裡面有加四季豆跟木耳。


這裡面的就是傳統薑味與芹菜口味的,滾上了糯米都看不出來了。


蒸出來看起來很好吃,那米口感真的很好。


四種口味吃起來還是薑味最順口,芹菜也不錯。最妙的是我用電子鍋蒸,感覺才按下去沒多久就跳起來,也沒檢查就直接再按一次煮飯鍵,所以蒸過頭,出水了。


充分攪拌過的絞肉散發出來的肉鮮兒真香,配上麻油味兒,珍珠丸子真是一道簡單好吃的點心耶。

Draq作法:
  • 1.一斤後腿絞肉加米酒與香油與鹽,量都憑感覺,攪拌均勻。
  • 2.絞拌至黏稠感出現,取其部份加入薑末與更多的麻油,最後加上些許醬油,即備好薑味囉。
  • 3.取一點芹菜末,加上胡椒拌入部分絞肉,芹菜口味的準備好了。
  • 4.四季豆與黑木耳切細拌入部分肉餡。
  • 5.最後的肉餡加入碎洋蔥與大蒜末,即準備好四種口味,冷藏備用。
  • 6.糯米洗淨泡水約一小時。
  • 7.肉餡捏成小圓球滾上糯米,上盤即可。
  • 8.蒸熟就好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