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 實驗室飼料



超可愛的一吼,以我現在的眼光來說,楊貝貝不管作什麼都很可愛,總算補抓到一張打哈欠的小嘴兒了。

禮拜六到鼠來寶替貝貝補個貨,眼尖看到1326耶,於是問了joyce是否也有1326N,我不給阿貝吃葷的飼料,所以每次快吃完了就只能請熊熊去petshop幫我帶回來,如果鼠來寶有進的話可就方便多了。

結果這話題一開,joyce可是大大的幫我上了一課,因為呢實驗室鼠飼料的詢問度太高了,迫使joyce想進貨,而且很多鼠友想買的原因是實驗室飼料可以防腫瘤?防糖尿病?於是joyce老老實實把代理商抓來問得不清不處,就直接請廠商將成分啦內容物啦通通拿來研究一翻。

joyce也出示了來自廠商的成分與說明給我們看,鼠鼠的用途是拿來作腫瘤實驗的,因此實驗室飼料當中並不會添加預防腫瘤的成分,預防了腫瘤,這下是要怎麼做實驗?所以joyce很無奈地請我們不要再相信不實的謠言了。

害我小小尷尬了一下,因為我也是在知識加上大力宣導實驗室飼料的一員,看到太多主人給鼠鼠不能吃的東西就會忍不住勸說實驗室飼料方便便宜的好處。

不過,還是要澄清一下,鼠鼠是雜食性的小動物,不管主食給什麼都要以乾淨、衛生為原則,鼠鼠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但絕對不包括人的加工食品,因為調味料對鼠鼠腎臟負擔太大,會減少鼠鼠壽命。

基本上我讓小貝吃素,也忌口得緊,但是他還是胖嘟嘟的60g,自從換吃素食飼料1326N之後就一直維持在這個體重,沒有繼續胖下去,小貝的飯碗裡面一直會有1326N跟有機榖榖,鼠友分享給小貝的蕃薯條、小魚干、小米穗都是一周給兩次的點心,但每天我會給小貝一顆乳酸球或野莓球。

最近再加上一天一束小菜苗,本葉都還沒長出來的小白菜苗苗。

如果,鼠友能夠自理鼠鼠的飲食是最好了,鼠鼠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不過因為鼠鼠有囊夾,有水分的食物要把握少量多餐的原則,讓鼠鼠一次吃完別塞進囊夾裡面去,很容易壞掉造成囊夾發炎。

蔬菜類的幾乎都可以給,清水洗淨,再用冷開水沖沖,要仔細看上面是否有蟲卵或髒東西,我都會再用廚房紙巾拭乾再餵;辛香料蔬菜勿給,以免造成鼠鼠中毒。

水果類則是盡量少給,我每次餵食的量差不多四公厘見方大小,切口的果汁也會擦乾再給阿貝,有皮的去皮、有核的去核。其實小貝不常吃水果,因為我懶得用。

更多鼠鼠飲食方針快去petshop討論區爬文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