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訓] 網架丙檢之路

這次受訓還有一張證照要努力,網路架設丙檢,有門課就叫做網路架設,打從第一次上課想打包回家開始,慢慢感覺到了有趣,不調整心態不行,我不想將自己擺放自情緒地獄當中,於是不斷翻吸引力法則的書,建立起快樂的當下,想盡辦法讓自己享受當下,總之呢,隨著課程的展開,對於網架丙檢終於知道要考什麼了,吳老師也盡量拆開來讓我們練。



前面板利用木板來替代天花板和地板,這些管線都要自己鎖上去,嗯!終於知道施工的辛苦了,經歷過想要打包回家的衝動之後,今天早上要練習把這五條線打進後面的panel,從panel拉線到hub,讓server連上hub,測前面板的五條線都有通。這樣一個早上很快就過去了。


我有很認真的打線,打線頗好玩。其實一開始是先做前面板上的資訊插座,裡頭也是類似panel線要用打的,想到拍照的時候早就已經闔上蓋子去了,將線打進插槽之後,邊緣也要修齊,我還蠻喜歡做這個的,精細的小東西是處女座的最愛(咦?)然後有步驟跟做法的東西都難不到我。


做完接起來Panel和hub的樣子,有夠近吧!回想以前的印象對hub是有印象,但是panel?我就不知道了,但只要線壓得確實,應該就不會有問題。

下午就把所有的RJ45接頭剪掉,線抽掉,全部來一次。
位置線材長度幾條數字環水晶頭和護套
panel<-->hub0.5MX41-4每條線各兩個
server<-->hub1MX15兩個
client<-->資訊插座3MX162個
前面板3MX33-5各一個
前面板5MX21,20

總共要做15顆水晶接頭,打七條線。原本以為可以跟早上一樣順利,拉線、整線是還蠻順利的,我想先搞定線材的長度,打算多的往管線裡塞,所以先打pane,然後位置弄錯兩次,重來!整理完管線,接著處理資訊插座,弄完就開始認份做RJ45接頭,從面板上面往下做,等到前面板的三顆RJ45弄完,拉出六條後版面的線時,我就快昏頭了,一一弄上號碼環和護套,一一剝線,一條一條做完馬上測,就出現很好笑的問題,我想我累了。

剛好早上剩下兩顆水晶頭,於是默默砍掉重來,祈禱自己別做超過,但偏偏就是需要多練習吧!下午我做到了18顆水晶頭,壓到兩手的大拇指都麻木了,也花了很多時間去弄,差不多快下課才做完,所以這張丙檢頗花時間的,相對需要花時間去練。

蠻慶幸挫敗感消退了。

或許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處在不喜歡的工作或環境當中,而想要更好的工作或環境,可是關注於我的缺乏並不能改善目前的狀態,宇宙聽不懂要或不要,而是回應我們發出的頻率,當我說我不要爛工作,宇宙接收到的是爛工作,於是爛工作就變成了我的宇宙訂單,那還有可能找到好工作嗎?當下能做的就是先找尋當前狀況中讓我快樂的部分,先享受當下體驗,喜歡這一刻才能吸引到更喜歡的下一刻,隨順即便如此。

情緒是一種引導系統,情緒只有感覺快樂和感覺不快樂而已,絕對不要過度解讀,感覺不快樂就可以馬上調整,大部分不快樂的時候我們呼吸會短促、淺躁,馬上可以慢慢穩定深呼吸來調整身體反應來平撫情緒,讓自己處在安定溫和的震動中。

當我與本來面目契合的時候,將不再見到每一個人的傷或者應該與不應該,而是可以見到每一個人都是完美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或許,我可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與人互動。

繼續觀察大家的優點,習慣分享正向能量。

當我給出祝福,祝福會回來我身上;相對地,當給出詛咒,還會以三倍或七倍的方式回來。

我要選擇說好話享好命!

張貼留言

4 留言

Unknown寫道…
我也正在台北職訓上網站資料庫的課耶!!
Draq寫道…
資料庫好好玩耶~~
祝尼學習愉快唷^^
匿名表示…
您也上過資料庫的課?
Draq寫道…
以前在學校玩過MSSQL,
工作時玩過MYSQL~
都很有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