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週末倦怠

禮拜六醒了,也下午了,看著一陳不變的客廳,我想要換一個新的沙發套,不用美、不用華麗,只要把原本的沙發布蓋掉就好,夏天窩在沙發床上好容易流汗,材質也不吸汗,好熱好熱。可我好喜歡窩在沙發上閱讀、用電腦。

所以我決定去敗些布回來,首先之前採買的布布當中,好用的小花布都用得差不多了,貓咪布也只剩下一小塊,手癢,想做沙發套、想學做衣服、想跟著書書做布書衣、想好多好多好多,但如果沒有去採買,什麼都做不成。於是禮拜六開心地逛布莊去了。

因為阿熊起不來,最近過著趕稿的生活,所以,我自己去。這下可開心了,沒有人在旁邊碎碎念,讓我有機會好好逛個夠。到處走走看看,買了純綿與棉麻打算練習做衣服,盤算著之前買的手作誌上有紙型,也該是學學畫紙型的時候了,才正思索著,就看到一塊一尺的小花牛仔布,不是很厚,想像它車成裙子的樣子,就敗了。

呵,衝動!算了,反正我一直很理智,就霍出去這一次吧!接著也買了些特價的零碼小花布,專門做拼布用的,我不會拼布,不過我喜歡用這些小花布練習做些小東西,阿熊的iPod要個袋子,已經講了很久,市售的手機套不是太小就是太大,只好量身訂作,當然我在玩手作阿熊也不會想去買不合身的套子給iPod穿。

結果跟阿熊討論作法時,特意買回來的彈簧口金被熊嫌棄了,然後家裡的一公分鋪棉也被熊嫌太厚了,於是,根本沒得動工。

最後終於找到比較厚的狗腳印布。


原本想乖乖量出長寬高六面來組合沙發套的,結果鋪上去比一比,竟然可以剪一大塊然後將四個角裁去車起就好了。很不會裁布的我當然就這麼做了,撈出放了很久的鬆緊帶,很簡單就弄好了,其實手工不細,就是自己做得很開心,車完以後,就丟下洗衣機滾一滾,等著換。

最後弄好的樣子。


看起來有點像床單,於是阿熊說床單也可以自己做了,我只好提醒她,我裁布功力有點差。


在收沙發套的時候,我就知道有點不妙了,摸起來很硬,曬乾的棉布一點都不柔軟,有自作聰明的感覺,然後套上去的時候發現有縮耶,明明買的時候我特別問過老闆會不會縮水,老闆還說已經縮過了。(一般天然材質的棉麻布都會縮水3%左右,所以手作時要注意,除了縫份之外還要預算到布料會縮水的幅度。再不然買了新布後放入水中晾乾再動工。)結果,原本量起來寬鬆的沙發套結結實實穿在沙發床上,而且易縐,果然純棉。

不過,在上面滾了半天以後,我很滿意,雖然我的手工不美,會皺,可是超吸汗,打滾、撒野都超舒服的啦。

角角裁剩的布,縫一縫就一個小袋子了耶,這此我捨棄現成的帶子不用,將腳印布做成帶子,讓整個小袋子渾然一體,外出時丟進手機錢包、掛在機車上超方便一把的。


一個水壺就滿啦。


雖然沒貼布襯,也沒內裡,可以就方便性來說還蠻好用的,尤其是同花色的帶子,我好喜歡它的手感喔!

然後,在鋪浪上分享一下,結果就有人要訂做了,好吧,我來多練習一下好了,不準挑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