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週末練習了兩個束口袋

這禮拜又不想看書了,當手上這本遲遲翻不完的時候,我就會連帶著一堆書書不想看,心得愈欠愈多,感覺總是不太對,閱讀後的感動都留不久,而我卻懶得馬上動手,或許,是該放緩腳步的時候了。

總之,這一陣子比較熱衷手作,趁著禮拜五的空檔又敗了幾塊布回來,水玉棉麻跟格子棉麻與亞麻拼布,還有一碼白色泡泡紗,小拼布是想再作些束口袋或小東西的,泡泡紗則是想試著作衣服,不過布是買回來了,版還是不會打,還得繼續研究研究,考克可以用布邊縫來替代,應該是不會差到哪邊去啦。

看著上一次作出來的束口袋,ㄚ熊非常努力幫我想了一下束口袋的作用,忽然想到她的大耳機,直接滾在包包裡還挺不方便的,於是指定要了個束口袋來裝,於是,就用新買的水玉來作吧。


這副耳機體積很大,厚度有八公分,所以想想應該作成有袋底抓腳腳的型,這樣裝了耳機才不會凸凸的,於是個抓了四公分,嘿嘿,還挺可愛的。


棉麻水玉上的麻質地花紋,讓整個袋袋看起來感覺就不太一樣。


袋底長這樣,有沒有很眼熟?我的提袋通通都是這樣做的啦。


裝進去以後,綁起來就看不出來裡面是什麼東西了。

接著,是Snow指定的束口袋,大一點好裝東西。


主要練習拼接的車縫與對齊,果然還是小小偏掉了。


束口的地方沒有留小花口,直接就可以拉緊囉。這一次的作品有受到格子店裡寄賣的手工製品啟發,偷偷學著束手的收線,當然比第一次作的又進步一些啦。

其實是去逛士林的時候刺激到了,一堆創新的、絲綢的手工包袋,讓我看傻了眼,一度很灰心,因為我是坐在裁縫機前面多久才能作出一個作品來,然後人家幾乎成山在賣,而且、而且、而且人家的功又很細,不像我老是需要使用者包涵。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手作時候能完全寂靜的專注,完全的頭腦操控,然後,超越了某個專注的點,寂靜就延展開來,當然,隨著對於一個物件的熟悉,寂靜會消失,不過手工的世界這麼大,很多東西可以嘗試。

而且呢,這一次,不只想學會,還想要作到好,於是當中有許多的訣竅需要參透;靜心可以由安靜、動態、專注各面深入,嘗試許多不同的東西,體驗到不同層面的成長,真的很有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