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090806凌晨02:06

斷斷續續隨著抽風送進房間的水味,很熟悉,可是讓我沮喪。

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發覺下雨時的水味,但就是一種熟悉的感覺,有時天外雨還沒下,遠端味道就飄了過來,於是,我就知道下雨了。

雨水味,跟開水不一樣、跟礦泉水不一樣、跟養魚的水不一樣、跟海水不一樣、跟沸騰的水不一樣、跟冰凍的水不一樣、跟淚水不一樣,可現在,這味道讓我想哭。

模糊的記憶裡,炎熱的客廳,我小小的,坐在桌子旁,不知道在弄些什麼,陽光透過紗門映入廳堂,溫熱的空氣倏地瀰漫著雨水的味道,楊媽媽則在旁邊走來走去忙碌著,於是我趕緊將曬在門前的衣服收了進來,不明就理的楊媽媽望著晴空納悶,可當水珠兒大把大把落下時,她說我好神奇聞得到水的味道。

於是細細聞著雨水打在地上的水花散落在空氣中的味道,楊媽媽也聞出來了。

但是靜謐的夜上,只有風扇的旋聲,我還沒睡,可只想大哭,不知道到底是那一塊缺口浮湧,不知道為什麼消失很久的空虛感如此氾濫,我好想哭,哭到窒息。

怎麼會?又不想活了?

深呼吸、深深地吸、深深地吐、深深地靜下來默念:對不起、我愛你、謝謝、請原諒我,繼續深呼吸,感受到無以附加的絕望在太陽神經叢聚集,好深刻的沮喪,但找不到對象,就是一股龐大的能量滯留,讓自己好好感受著股能量想要離去的緊繃,是的能量也想要離開,問自己:我們要不要放手讓它離開?要,我想要輕鬆自在,放手,將這股情緒感受推開我;問自己:我們能不能放手讓他離開?可以,我已經在放了,我可以感覺能量從胸口往外移動;再問自己:什麼時候讓他離開?現在,我正在讓他離開,我可以選擇讓他離開。

這是反撲,太多應該不應該,太多評斷與煩惱,讓我開始自以為是,以為懂得一切。

開放的態度,開放的眼光,所有人事物都值得,尊重、感恩。

感謝我活著、感謝我有美好的記憶、感謝剛好走上學習的路、感謝身邊的貴人、感謝阿熊與小貝、感謝願意學習這些的自己、感謝不斷提醒我天命的命運、感謝任何發生在我生命理的人事物、感謝楊媽媽把我生下來、感謝我的憤世嫉俗、感謝眼淚、感謝出生、感謝真相。

順服,也是需要學習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