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蜜月 --精采不斷的故事樁

蜜月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譯者:鄭家瑾

出版社:尖端

ISBN:9571032034

推薦指數:★★★★


很細膩的描繪,雖然題材是連續殺人犯,卻沒有太多的惡意文字,閱讀起來輕鬆迅速,很享受的一本小說。

而且作者運用許多故事鉤,彼此牽連呼應,讓故事更緊湊也牽連起來;很沒有負擔就可以享受的一本暢銷小說。

運用中毒片段開頭,根本不需要太多時間與篇幅就能馬上讓讀者神入其中,不斷拋出的陣陣謎團讓人無法放手,必得緊追著敘述不停翻頁。

細膩描繪的女人,生活幸福美滿,有個富裕的未婚夫,物質上也極其享受,兩人沐浴在濃稠的甜蜜中,怎才轉個身,諾拉就投入了另一個男人的懷抱,而那人還是上週才結婚的丈夫。

男人是個暢銷作家,也是身價不凡的傢伙,對諾拉的愛也濃稠到化不開;兩人的相處模式也看起來很自然,但到此為止,對於諾拉這個女人的謎團就如滾雪球般愈來愈大了,怎樣的一個女人會跟兩個男人親密成這樣,而且熟之對方的生活習慣等小細節,明明就是非常襯職的伴侶,但怎麼會詭異得緊?

接著,穿插一件毫無關係的槍擊案,而這個部份竟然會到最後才跟諾拉有所關聯。

諾拉六歲的時候,母親槍殺了父親,在小小諾拉的面前,而後雖然判了無期徒刑,可母親的精神狀況必須進入照護所,於是諾拉每個月都去看母親,並給愛看書的母親帶本小說;這些就是諾拉的背景,可誰知道她怎麼跟男人們介紹自己呢?諾拉的工作是室內設計師,所以會需要到處跑,這也是她能夠利用工作當理由會情郎的方式。

諾拉還會每日保養男人,每天都需要親密的通話,確保男人對自己的興趣與愛情。

原來是為了錢,諾拉只對有錢的男人施展她的愛情魔力,卻栽在臥底探員的手上。敘述簡單,但設計精巧,看得出來作者在故事上面做了許多工夫,才能一圈套一圈、最後完全回收,讀來既沒有負擔卻能好好享受閱讀過程。

精采的劇情鋪陳絕不冷場,全書高潮迭起有如雙心石滬,不到最後不忍釋手,很輕鬆好看的一本小說。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