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倦怠

又來了,好像一到秋天,陰涼的氣候總會讓我憂鬱。

看待一切的眼光都不耐煩了起來。

總覺得好煩,想做的事情好多,可是,不論手邊做著什麼,腦袋裡便不停催促著其他的事情,讓壓力倍增;現在,就要來釐清到底是哪條神經斷掉了。

首先,老頭讓我很煩,總覺得想要告訴他好好找份工作,別老是想要賴我們,有幫他分擔房子水電就已經很好了,不然他一個人什麼都付不出來也只有等死一條路,想想又覺得自己待他太嚴苛,但是他不工作只賭博抽菸讓我很憤怒,看到他就足以讓我很不舒服,這兩天鼻子過敏加上天氣變化很敏感,老頭四處抽菸加劇我的鼻子過敏,後來整天打噴嚏,也已經分不清楚是過敏還是感冒了,不停哈啾哈啾,害我好想隨便潑灑憤怒。

一個人無法負擔自己的生活,整天看電視、聽廣播吵死我,居然還敢跟我要錢買菸,厚顏無恥到這種地步,而最讓我憤怒的是這個人竟然是生我的其中一個,我是拜託他把我生出來的嗎?或許,這就是我整個人偏負面的主因,我覺得自己不想出生,於是這個大前提之下,任何事情都不值得慶賀。

於是,我負面、我悲觀。

但這是真的嗎?我能百分之百確定我不想活嗎?

都已經活了這麼久了,然後推翻一開始的最初,讓自己揹負一輩子的痛苦,這樣值得嗎?

其實我很清楚,不原諒老頭的一切只是跟自己過不去,但好難。真的好難,連轉念作業單我也很難去寫,很多時候只想逃得遠遠的,搬走就算了,真的可以這樣一刀兩斷、一乾二淨嗎?生理上我還是留著一半他的血緣,這些遺傳的鬼東西能靠我說不想怎樣就不怎樣嗎?從小到大的處事風格滲入血緣,也是我說想不要就可以不要的嗎?

為什麼為人父母都沒有做好準備,就將我生出來?

然而,我知道答案,這輩子,我要為自己成為的樣子負責,不論我可以將多少責任往外推,其實該負責的只有我自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我愛你。

痛苦之身的反撲,愈來愈劇烈,或許我不應該想要控制它,和平共存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畢竟外在都由我的內在反映出來,也就是說,依我目前的狀況,就算搬離了老頭,也還是會有相同的困擾出現,或許是別的人、別的事,重點還是內在的清理,腦袋想得愈多,我愈拉鋸,相對也就愈不順遂。

心境,才是一切的根源與解答。

生活可以是天堂或煉獄,我想要選擇天堂;ok,既然想要選擇天堂,就要用天堂的眼光來看待生活與自己,仁慈的第一項功課是誠實,不僅僅是對人誠實更要對自己誠實,其實真的很想去干預老頭的生活,叫他不准抽菸、不准賭博、為自己生活負責,因為我不抽菸我不賭博我還得負擔他的水電房租,所以我怒,我覺得他很過分,我覺得他活著很沒價值。然而最根本的事情,是我不想對任何人負責,我連自己都不想。

我知道世間美好,但感受不到,雖然跟楊媽媽離開前的壓力相比,現在沒有那樣沉重,但壓力依舊,我不懂自己到底怎麼了?太多課程對我而言現在都像是推銷,我有警覺,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說,知道方法但無法著手;沒事但好累、好懶。

需要天啟,任何跡象都好。

張貼留言

2 留言

H寫道…
秋天了
每年過中秋節就開始吹風了

保重身體吧!
Draq寫道…
dear 心魚

這樣的天會讓我想到倫敦的冬日憂鬱
不知道在哪本書看來的~~
最近就一直覺得天氣也能左右我的情緒,
有點累。

但是相對也接收到許多正面的能量~~
希望我也能成為給予正面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