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跡象

生活不可以繼續思索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

當我希望老天爺給我點指示的時候,果然徵兆就出來了,再在說明我的生活或者說心態一定要調整,因為這耶跡象都不是我樂見的。

首先,禮拜一早上,早早要出門,竟然發現小車右側車殼遭到破壞,塑膠版打開來,露出裡面的管線,然後一條粗粗的膠管有明顯的切面,於是乎當然是報警一途。當下我跟阿熊都認為是有人蓄意破壞,因為我們家前方的停車場進出複雜,連不是我們社區的居民都可以停進來,反正國宅嘛!根本沒有人會管制出入,尤其公寓前方的停車場是免費的,但維護工程竟然是從我們房租裡面出的,然而,這兩棟公寓裡面有車的人實在很少,住戶之間的嫌隙漸大。

跟大家分享一個常識:報案絕對不要打給自家附近的派出所或警局,手機直撥112或電話直撥110,專用號碼報案都有記錄,所以絕對不會遇到想要小事化無的警員,當然這幾年吃案的情事很少,但是還是照著記錄來,比較安心。其實家裡附近就是有派出所,正巧也有派出所的電話,但是,還是利用了112報案,很快員警就到了,而且警察確認是我們報案以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無線電回報:他已經到達了。

警察非常詳細地了解了狀況,當我提出採驗指紋的時候,警員很認真地查看了小車破損的車殼,仔細檢查後告知看不出來有指紋遺留,但在我強烈要求之下仍然請鑑識人員過來,礙於上班時間將近,我就先上班去了。

以下均為阿熊轉告:傳說中的鍵識人員來了以後,推斷是右側的車子沒停好撞擊造成,因此採不到指紋,遂作罷。員警後來調視了巷口的監視錄影畫面,這是離小車庫最近的一支監視器,但仍沒有照到車庫,只能看到來來往往的是哪些人,於是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阿熊也懶得去看了。

這事兒也只能摸摸鼻子認栽了,花了1200大洋換殼去。

再來,工作上有合作的業者要求改版,收到消息我就默默改去,結果天知道認知不同,於是改了幾百個檔案做了白工,平白浪費我一整天的時間,後來確定需要美術修改頁面,這又是一個大工程,所有產品跟免費算都要改,美術改完我們程式還要重切頁面,工程浩大。昨天先改了個免費算跟最新的產品,我做了吃力超不討好的事情,檢查每一個頁面連結,結果發現美術遺留了別家廠商的code,連發送mail 給朋友的地方都是發送別家頁面出去,這這這,我覺得自己好無聊,於是免費算的時候我自己改掉了,連結到別人家的js我也改掉了,form check我也刪掉了,修改為我們家自己的方式,這些當然是程式該用的,因為這些都是為了程式運算方便。

然而,當修改過的產品頁面送過來的時候,發現相同的鬼東西,就開始懷疑到底他們用哪些頁面作範本,該不會別家廠商做好的頁面吧?明明人家就有給我們詳細的範例頁,幹麻自己去抓別人家線上的原始碼啊?基本上我都是用文字編輯器來修改頁面,於是在html當中翻來覆去,讓我下班前火氣有點大,於是我做了不該做的事情,我直接將多餘的東西貼給企劃,請他轉告美術不要這樣用。

結果,其實我可以自己婉轉地說的事情,搞到我自己都覺得脾氣太大,夾在中間的企劃以及用 Dreamweaver的美術都受了無妄之災,其實真的只是找錯範例而已。

最後是昨天,晚上阿熊來接我的時候嚷著要去看眼科,還好沒有繼續拖延下去,醫生說是鐵銹噴到,放了段時間,已經扎到肉裡去了,於是將阿熊的眼睛罩起來,點眼藥水與藥膏,晚上還要去複診,看看傷口長好了沒有。

很清楚這些事情與我的情緒振幅完全吻合,雖然我不喜歡這些事情,既花錢又傷身還挺危險的,但這些都是宇宙回應我跟熊熊的狀態,繼續思考、繼續抱怨、繼續分裂,人生只會更無趣而已。這陣子已經感受到熟悉的空虛很多次了,望著迷茫的未來產生著迷惘與無所謂,好像一切都沒有了意義似的。

這只是類憂鬱症的低潮,並非真正的憂鬱,雖然會想把自己包裹起來、躲起來,但很明白了解是ego在作怪,當然不需要責難大腦,畢竟這是人類千萬年來演進的自我保護機制,於是放任自己做任何想做的事情,雖然一項都沒有做,這種虛無的狀態還是需要旁人的善意拉一把。

接收到了正面的能量,感覺不太一樣了,感謝網路的無遠弗屆,看看這幾天能不能調整步伐,釋放對自己的仁慈。

張貼留言

2 留言

H寫道…
加油囉

工作和生活上老是有shit happens!
只能樂天面對了...
Draq寫道…
dear 心魚

感謝妳的安慰~~^^
一起樂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