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最近好忙

最近細瑣的生活。

寒流來了,冷。冷到我ㄧ回家就想窩到床上去滾被子,但是這個月除了白天工作小狀況不斷、大專案沒時間弄之外,回家後的試讀生意也很好,這個月就有八篇要寫,上月生意清淡便卯起來狂報名,於是乎,這個月量暴增。每到這種時候,我就會好想知道到底是天上哪顆星星對我命盤的影響?

不過想歸想,一懶天下無成事。

再來,又裝了skype,然後跟我說都會用的兩個人,幾乎沒讓我碰上線過,這是怎樣?我都裝了說;希望這幾天可以快把交友平台的遊戲弄出來,弄了我好久好久好久,其中好多問題插隊害我都沒時間把它弄完。時程拖得好長唷,我都快沒耐性了。

說到工作呀,最近跟大陸同事的互動總讓我很無力,往往丟個一段話過來,我要看很仔細才知道對方再說什麼,許多用字習慣不同之外,就是他們把我們當神了,很多問題都用大略描述,也就是說出問題的交易序號沒有、確切時間沒有,是因為我最近太忙沒有耐性了嗎?

嗯,眉頭的皺紋又明顯了起來,我思考的時候很容易皺眉頭呀~~皺到紋路都出來了,唉!可見我已經很久沒有放心思在自己身上了,最近阿熊也容易惹火我,所以我想真的是因為我自己的關係。許多噗友也不追了,一天沒幾句好話來的,自己的人生已經夠驚喜了,何必分擔別人的抱怨,更何況我還不認識對方勒。

其實自己心境轉變,就會發現很多抱怨,最重要的是,我還能發現這個狀況,察覺以後,就擁有了改變的力量。

但我確認了一點,就是我仍然樂在撰寫程式當中,我還蠻喜歡工作內容本身的,就像手作一樣,一種讓大腦聒噪到不行的作為,然後靜默,感覺很棒。希望能持續樂在工作中。

最近在噗友間也讓我有抗拒產生,某家出版社沒有說明是給電子檔,等入選後許多書友哀聲遍野,讓我思考了好久,注意喔,一旦思考就沒有好事,也就是隨著思緒跟著雲遨遊去了,隨著腦內饒舌做主去了,雖然我知道我能找到的論點理由充分,沒拿到資格的時候大家都抱怨沒拿到,拿到資格了又嫌東嫌西,意見一大堆,啊試犢不都是照出版社的規則來嗎?這一點不是討論過千百萬次了,客隨主便,客不便則不隨呀!可是我很清楚,這些理由除了表面上的意思外,還有一層隱藏的東西,就是我跟你們不一樣,我看得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這種自以為的觀點在,而一旦有這一層觀點,這番理由的出發點就絕對不會是為他人,而是為了自我。還有,大家看不慣出版社的作法,跟我看不慣別人的作法哪裡有差?本質上就是容不下異己呀!

所以,還是要找時間來持續清理,好不容易內在清出些空間了,很明顯地四處找東西搬進去。自我成長看起來真難,但錯了,真正難的是毫無懷疑地持續做下去。期許我能愛別人原本的樣貌,誠心接納每一個人,學著正面說話,分享正向能量。

首先,誠實以對吧!

張貼留言

2 留言

苦悶中年男寫道…
電子檔這件事好像大家唸歸唸, 一下子就過去了(可能因為不設防也有關係)。

「大家看不慣出版社的作法,跟我看不慣別人的作法」這句話還蠻實際的,我也曾有這樣的情緒, 還好,現在不會了。

做自己吧!
Draq寫道…
哈~~只是自己碎唸,
不論如何日誌也沒持續下去,
寫出來會有所警惕,
思緒太紛擾還是得整理整理才看得清楚自己~~

我還有待修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