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來自星星的消息

上個月參加第一次的塔羅講座感覺很好(活動感想於此),於是這次帶著阿熊一起報名了,本月的主題是星座,星座喔!大塊活動網址在此,裡頭的三頁說明,我是沒看啦,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可以看到星盤,但從來不知道該怎麼解,對星座的認識仍然停留在太陽星座而已,之前為了更暸解星座買占星.業力與轉化回家,看得很辛苦,這是一本進階版的星座書籍,看了許久很多不清楚,也只有得到一個觀念,我現在之所以轉化,將生命轉大彎很可能都是因為土星回歸造成的,這廿幾年來累積的問題都不處理,於是一股腦兒地冒出來,殺得我措手不及。

於是google(轉品,當動詞用)了許多土星回歸的說明,雖然大家都說不用怕,可一對照我的生命旅程就覺得很毛毛的,只能說我是個不認真的學生,所以期末考死得很慘烈,不過既然已經到了人生的谷底萬念俱灰的境地,日子也只有往上爬升的份了。很幸運地,在最艱難時刻找到了吸引力法則,逐漸吸引了相關的人、事、物,也跟過去有興趣的神祕學相互呼應,一路走來我想應該是有及格啦!不過這一個階段還沒過完,今年才是真正的土星回歸年,前兩年的只是暖身而已,希望能安渡人生的試煉。

所以當天開放問題的時候,我還是問了土星回歸,雖然跟網路上查到的訊息差不多,但Icka老師分享自己的經驗後,讓我安心不少,這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階段,人生不累積問題的人可以輕鬆度過,也就是說我之前的人生都不處理許多面向的問題,期末考時當然會比較辛苦了。不過,這並不是當天最大的收穫,只是附帶的小插曲,但讓我安了很大的心。

這一次活動有特別說明要將自己的星盤印出來,因為工作關係,我知道所有市面上的星盤應該都是同一套程式運算出來的,所以就隨便找到一個提供免費星盤的印出來,還有把星盤化為文字的部份也一併列出來,說明也蠻詳細的,Icka老師看了我的星盤也問了老總老是問的關於遠方緣,我想可能是以後會移民吧!其實我的生長環境一直都在同一個地方,也沒有四地奔波的狀況,所以應該是未來會住到遠方去。

不過呢,這就牽扯到行星逆行的部份了,星盤當中我只有凱龍星逆行,其他行星都沒有耶!Icka老師說行星逆行代表該特質會延遲。

當天呀,我跟熊熊遲到,因為時間上抓得很緊,到了店門口很順利停好小車,進去坐定一下下就開始了,運氣超好!Icka老師先介紹星座的守護星、陰陽、性質、元素,講得很有趣,一掃我對古典占星的刻板印象,對了,Icka老師強調自己是走占星心理學,接著講解行星,教我們從神話故事入門掌握行星的基本,也說明了關鍵字聯想的方式去熟悉行星與星座,一切淺入深出,十分有趣。

然後就開始教星盤啦,星盤是那種對著書看還不如讓老師帶的東西,聽Icka老師一邊帶一邊分享自己的解盤經驗,真的是非常生動,許多刻板的規則都有趣了起來,接著講到了相位,正巧我有印出來,於是一邊比對一邊看,還是模模糊糊的啦,不過這次團購原本就要買當代占星研究來研究,偶而老總問問題時,早動搖了我對星座的概念,尤其關於家庭結構還有年幼時期的對照,抽絲剝繭幫我看清楚了很多問題的根源,也因為這樣我對星座開始有了興趣,聽說很久以前老總會教大家,不過成效不彰於是作罷,很可惜我不是古早就進公司了。不過星座呢,除了解盤經驗以外有許多的東西都在網路上,所以想學倒也不是沒辦法,而且我還是想把星座當做了解自己的工具,這些方法都是幫助我更了解自己。

講座上也說到,自身上的特質是沒有辦法解決的,我們只能去幫助別人,與自己的特質和平共處;跟老總挖掘到我本身的缺陷時,雖然我已經在調整自己了,但老總都是輕笑帶過。原來是因為這樣,我終於知道了那笑的背後,就跟身體基因是一樣的,天上的基因在出生那刻便注定好了,了解命運並不是為了要掌控,所謂的改命是一種想要控制的行為,而控制便是逆流,人生的三個基本欲求:生存、控制、被認可,基於這三者的情緒都需要放手,而一旦放下了,便能看到自己底層的黃金。

總之,我很期待大塊四月份的講座,我也期待自己能夠更清明得認識自己,讓我安渡人生的第一個期末考,我想我會認真的愛自己了。

◎博客來網路書店夜之屋夜之屋2《背叛》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