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It's not my day.

很消極的一天,先來張阿貝開開心吧!


這要怎麼說起呢?應該從睡過頭開始,明明前一天晚上有提早去睡,但早上就是賴床到最後一分鐘。匆忙出門後打定主意去公司附近的7-11買早餐,好久沒吃御飯糰了,想說配著紅茶吧!進到7-11才發現鮮食櫃全空,怎麼會?

詢問店員才知道下午要重新裝潢,於是鮮食就沒進貨了。從這開始,我便開始睜大眼睛觀察這天的自己,心情一直很浮躁,工作上要找的東西一直沒找到,逛了好多說明、文件,就是沒進展,MSN也不斷出問題,只要有人傳訊給我,電腦就lag,開了一些簡體的頁面,當機!花了好多時間在等電腦甦醒上面,搞得我好不耐煩。

一整天也沒什麼大事,於是找東西找得很煩,頂多今天弄好了運勢;然後老闆娘快下班通知我北京某台主機的apache關掉了,問我有沒有影響,當下我想到了發報後台,於是趕緊新增測試,果然是發不出去的,趕緊把程式copy到另外主機去,compiler沒過,MSN又讓我無法問同事,然後又六點了,於是款款下班去。沒有同事支援,我坐在那裡多久都沒有用。

下班時才知道,台北僅存的美術要離職!更讓我吃驚的是上面沒有慰留,相繼兩個美術出走,然後最後一天的企劃同事說上面根本沒有答覆他的離職信,沒有說好或不好,就直接找所有企畫進去討論工作重新分配,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我覺得這樣子好可怕。

然後聽說,上面有要策劃已婚友仲介為主的網站,要走挑逗路線;忽然讓我發現自己不適合這裡,我不想工作與情色掛勾,遊走在道德邊緣,我的家教不容如此。是不是到了我該走的時間?重新適應環境多少讓我卻步,熟悉的環境讓我安心,可是,感覺上大家都在前進,只有我被拋在後面。

是呀!生命往前,我也只能順著生命流動。

回家打茶,無糖烏龍喝起來竟然是甜的!喝慣了無糖的茶感覺上有甜烏龍喝來有點噁心,吃完熊熊的愛心晚餐,便昏睡過去,好累,倦怠讓我做不了其他任何事,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有補充前半夜的睡眠,身體有機會造造血。

接連三本試讀落榜,得失心多多少少死灰復燃,挫敗、失落感無聲無息地席捲而來,但我可以發現,自己面對的態度有轉變,我知道情緒在那,便讓自己想辦法放手,我不想擁抱痛苦之身,開放的態度、開放的態度、開放的態度!不斷提醒自己。

值得慶祝的是房間裡的蚊子打掉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今天也是平靜的一天,沒有實質上的大問題發生在我身上。
有$$進帳,剛好解決一些帳單。
琥珀廳完食。
小貝健康食慾旺盛。
我知道了必需處理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或許這就是今天很浮躁的原因,這個好難。寬恕對方與自己,都很重要,我卡好久好久好久了。又拿到一把通往幸福的鑰匙了,這方向,我得前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