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下一頁,愛情 --用實質的行動來支持作家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下一頁,愛情

作者:凱蒂.福特 Katie Fforde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

ISBN:9789862292754

樂讀指數:★★★★

蘿拉嗜書、愛書,在小小的獨立書店當中工作,這是她夢寐以求的工作,薪水不高卻能維持著高昂的熱情,一份工作還有什麼好苛求?不過,蘿拉必須另謀出路了,獨立書店要收掉!故事就從蘿拉策劃的最後一場讀書會開始,紅牌版權經紀人搭聊上以後,蘿拉對書籍的熱愛和對市場的敏感打動了版權經紀人,趕鴨子上架似的讓蘿拉負責策劃一場藝術節的文學部分,龐大的場面嚇到了害羞的蘿拉,但,果決明快的經紀人不讓她有退縮的機會。

羞澀的蘿拉完全沒有自信能做好這個角色,可心中卻彷彿有了種希冀,她或許可以沉靜在書籍的世界當中,不需要隨著失去工作而離開熱愛的文學圈子,半推半就著接下了藝術節的文學負責人,贊助人提出了一個麻煩的要求:除非德莫特富林恩要來參加,否則他不贊助這場藝術節。這位贊助人很可能是這整個活動唯一會出錢的人,於是乎,藝術節的成敗端看蘿拉能不能請到這位文學金童了。

故事就此展開,這是一場以出版、文學為背景的愛情成長故事,穿插許多與書籍相關的插曲,對喜愛閱讀的人來說有種非凡的魅力,也讓我隨著蘿拉的際遇一同笑淚,讀起來很輕鬆愉快的一本小說,能夠體驗一場美好的閱讀饗宴,看著蘿拉逐漸打開自己的心門卻又矜持得可愛,更增添了神入劇情的吸引力,就這是份矜持讓蘿拉與德莫特之間的熱烈情愫變得微緲,明明兩人都相互吸引,卻因為不夠自信與信任折騰了好一陣子,但奇怪的是,在閱讀時我完全沒有不耐煩,一點也不會想要搖醒蘿拉或德莫特,反而更有興味地看著作者如何處理兩人間的感情。

作者處理蘿拉沒有自信的部份運用了很可愛的手法,蘿拉對德莫特提出文學節的邀請時,讓德莫特回答的機會都沒有便逕自替他拒絕了,整個部分的處理手法讓我看見蘿拉缺乏的自信與美好的純真;對於蘿拉掌握市場的敏銳度也有很深的描繪,足以讓人一窺出版界看待小說與作家的角度,加上書中每一個人物都很美好,整本書讀起來軟綿綿、輕飄飄,可以很快推進、讀完全書,沒有一點負擔。

如果喜歡閱讀,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出版界(當然跟台灣的狀況不太相同)的內容,這本書可以滿足這類的好奇心,而且小說當中也不會去評斷文學小說跟大眾小說,畢竟兩者都有可讀之處,也能看見書籍為蘿拉開創了一片自在的天空,還吸引到了她的偶像來作親密愛人。

書後,我也開始檢討自己常逛二手書店的習慣了,基於消費者的立場,我以往很常在二手書店買書,畢竟書況可以接受加上價格便宜,但是,蘿拉表明,在二手書店買書並無法讓我們支持的作者拿到版稅!這個觀念大大震撼了我的買書習慣,當我只站在消費者立場時,哪邊便宜哪邊去是OK的觀念,但跟二手書店買書真的是促進出版經濟嗎?我想,大概是反其道而行吧!

如果,我還想繼續閱讀愛看的東西,或許必須從實際上的支持開始,買二手書不是不好,而是支持必需從行動開始,尤其創作者單靠創作生活,所以表達我們的支持很重要!我會改變自己逛二手書店的習慣的。

張貼留言

1 留言

Unknown寫道…
金石堂網路書店《出版情報》部落客推薦單元邀請來信

你好:
想在金石堂網路書店《出版情報》部落客推薦單元想要介紹一下
http://www.kingstone.com.tw/publish/PublishInfo.asp?Kind=3&Pub_Date=2010/05/17

如果願意,請回答下列問題:
1.什麼時候開始部落格的寫作?你覺得寫部落格有何意義?將部落格取名「VANITY GENERATION」想表達的是什麼?
2.從小就喜歡看書嗎?詳述小時候的閱讀經驗?平常最常看哪類書籍?最喜歡的作家有哪些?並請談談三本最近看過最喜歡的書?
3.除了看書之外,平常還有哪些興趣?最喜歡去哪些地方閒逛?請多聊聊自己,各方面皆可?
4.提供個人照片一張,謝謝。

以上字數700字左右,在5/20(四)前回覆
再麻煩了~~謝謝。
**************************
金石堂網路書店行銷企劃部編輯課
《出版情報》執行編輯 徐淑雯
TEL:(02)2369-7879 # 203
FAX:(02)2364-4672
e-mail:suwen@kingston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