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抉擇 夜之屋3 -- 成長的痛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抉擇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ISBN:9789570316421

樂讀指數:★★★★

這是夜之屋系列第三集,初翻書頁,看到柔依完全困擾著自己生日在聖誕節前夕,貼心好友們故意把生日禮物跟聖誕老公公串通,為了不讓大家掃興,柔依強忍著不悅,裝著笑臉收下禮物,直到一條完美的手鍊到來,才讓柔依真心笑出來,只可惜附上的紙條是西斯送來的,西斯也非常不客氣地指出自己完全了解柔依的喜好,所以不送聖誕節相關的任何東西。

這足以讓好友們沮喪一陣子了,這就是柔依,什麼都不說,所以當詩人羅倫與柔依在圖書管裡親暱時,她無法訴說。當好友史蒂薇以活死人之姿出現,她更不能說了,她需要獨處的時間,她走避身邊的好友獨自一人去找史蒂薇,想辦法要讓史蒂薇找回靈魂。

這一集裡面柔依對烙印的人類男友西斯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硬著心腸赴約但一見面就軟化在西斯的熱血中;而男吸血鬼羅倫的致命吸引力,讓柔依陷入甜蜜蜜的夢幻中;吸血鬼男友艾瑞克的耐性也讓柔依內疚;這麼多不能說的秘密積壓在心底,她只能一個人大哭,心傷到只能流淚。

剛開始看的時候有種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感覺,看著柔依在愛情中困惑與他者善意之間抱怨,其實很不耐煩,也發現主人翁的個性傾向獨自承受,或許跟她自己從校園邊緣人轉變成風雲人物的調適有關,畢竟少女嘛!愛情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接著,小說便以飛快的速度完食,隨著愛芙羅黛蒂從死對頭到密謀幫助史蒂薇開始,整部小說便展現了龐大的吸引力,不到最後放不下讀本,而且只能輕嘆一聲,因為很想知道史蒂薇到底變成什麼?當吸血鬼大軍要反擊人類時,會演變成怎樣的局面?而全完被孤立的柔依如何在夜之屋裡生存下去?

小說張力十足,在刻劃吸血鬼世界的架構中加入自然崇拜與女神信仰,幾乎讓吸血鬼成為一個宗教,與刻板印象中的不死人相差甚遠,利用柔依的活力讓整體生動起來,設計柔依的指導老師也就是夜之屋當中權力最大的的女祭司有著不為人知的陰暗面,而奈菲瑞特刻意設計柔依被自己小團體孤立,這就是不能說的原因,因為柔依要在奈菲瑞特手下救出史蒂薇,而奈菲瑞特的專長便是讀心,除了柔依之外只有愛芙羅黛蒂沒讓女祭司讀過心,所以她們倆只能默默守著史蒂薇的秘密,直到史蒂薇闖進學校,在不知情的好友面前請大家幫忙召喚元素。

忙是幫了,但人心也散了;不能說出來的名字依舊不能說,於是柔依的不信任成了朋友們最傷的痛;艾瑞克說出柔依被羅倫烙印,蒙在鼓裡的朋友更再心底加上一筆,為了幫史蒂薇而跟愛芙羅黛蒂走在一起早讓朋友們不舒服,而現在柔依的行為根本傷好友們傷到了底;烙印後羅倫被信仰子民殘殺,柔依真的只剩下孤零零一個人了,女神妮克絲為什麼給她這樣的考驗?

或許是因為極大的權利讓奈菲瑞特的心走偏了,製造出非吸血鬼、非幽靈的活死人,但無人知曉她的秘密,只有柔依、不能也不習慣傾訴的柔依獨自承擔所有的秘密,當她確信必須一人承受時,真的就必須一個人了。奈菲瑞特依舊是女祭司,集所有權力於一身,而柔依只有女神的眷顧,而這份眷顧將支撐柔依走過成長的痛。

好想快快看到下一集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