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不斷占算同一個問題

人總是需要有同理心,現在我發現了這句話的真諦。

重拾塔羅牌之後也開始幫朋友占卜,大多都是朋友的朋友,但我最怕的就是遇到不死心的求卜者,往往會拿一堆問題來追著問,而且占卜到了最後,我發現其實答案都在每個人的心中,有人的答案很明顯只是不願意面對,有人的問題很有趣屬於求卜者自己根本沒有思考過的層面,我的問題則是因為我想逃避。

於是,我成為了那個一直問相同問題的人,當然每次提問都有新的變化、不同的狀況,但答案都很類似,偏向心靈層面的女神牌總是給了滿滿的希望:要冒險、可以嘗試,但不要懷抱太多美好的理想;直接揭露狀況的偉特總是將不安與最核心的問題指出:我是因為逃避而想啟程。基本上,想要做一件事,就是想要去做,但因為要逃避其他的事情而去做就失去了純粹的信念。

體驗過懷抱希望的渴求之後,我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要算七八個占卜師,只為了聽見一個肯定的聲音,其他的否定與提示通通過眼雲煙,可真正會發生的總是提示過的事物,所以占卜可以趨吉避凶嗎?答案很肯定。看人怎麼做,明明提示出來的狀況不願意接受怎樣說都沒有用。

這一次經歷過自己的整個不明確卻渴求一個明白的答案之後,開始想到之前對求卜者的不耐,終於能理解她們殷切、積極想要知道的背後的驅動力。這或許才是整個拉鋸快三個月的事件的背後意義。

當我無法用同理心去對待占算的朋友時,怎麼可能會用對方能接受的語言來詮釋?隨著不同的人生體驗,這次我學會了用更寬廣的視野去看待自己沒有的體悟,畢竟,人生的彈性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塑造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