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薩提姆斯首部曲:魔奇之旅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薩提姆斯首部曲:魔奇之旅

作者:安姬.賽曲 Angie Sage

繪者:馬克.祖格

譯者:翁宛鈴

出版社:尖端

ISBN:9789571043586

樂讀指數:★★★★★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一開始就很輕鬆地將架空世界端了出來,雖然封面看起來很有童趣,但魔奇之旅的內容絕對不止於童書,許多神秘的安排、奇幻的場景讀來都很輕鬆搭建出來,劇情更是藉由貼近生活的文字流瀉而出,不費力、輕輕鬆鬆神入故事當中。

一開頭的趕路行程,匆匆忙忙地掀開了序幕,一個巫師行步急躁著趕回家,經過的景色簡單交代了設定背景,第七個兒子的第七個兒子等著魔藥救命,甫出生的小嬰兒不待父親的歸來,拎著嬰兒的產婆與父親擦肩而過,歇斯底里的母親痛失愛子,啼哭不已卻驚見丈夫懷中的小女娃,一個孩子才走、另一個嗷嗷待哺的娃娃進了屋,於是,第七個兒子有了六個兒子和么女。

閱讀上完全沒有距離,很快地小女娃長大,秘密揭露出來,原來小女孩是公主!難怪女孩跟家人的外貌不太相同,雖然如此大家都愛她,在生日前夕公佈的真相並沒有讓大家開心,因為接下來得逃命去了,一連串的政變陰謀是女王死去的主因,壞巫師與好巫師之間的鬥爭波及到無辜的生命,可是這是王位之戰,大家都掩護著小公主。

高級巫師撿到的小傭兵,一直是個謎團,無人依靠的孤兒,從小就在軍營裡長大,時時刻刻必須小心計算免得送掉小命,但誰知道他竟是被調換的孩子,還不只調包一次,更在混淆中逃過了黑暗巫師的掌控,渾渾噩噩地長大、遇到自己的血緣,強大的魔奇之力未經琢磨就已經閃閃發亮,天生的跑不掉、注定的也跑不掉,反而是汲汲營營搶取豪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會傷害到自己。

魔奇之旅是一部很好看的小說,我真只想說好看,文字消容在劇情當中,人物活靈活現,氛圍營造微妙,讓魔幻的題材讀來鮮明,讓我著迷在其中,不到最後不忍釋手,對於書中的魔幻設定又驚又喜;說到魔法世界的小說,腦袋便自動端出哈利波特系列的來兩相比較,然而魔奇之旅是有相同元素讀來卻迥然不同,自成風格,沒有巨雜的歷史背景,每一個人物鮮明地演活了自己,宿命的巧合安排也讓這本小說讀來特別溫暖、童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