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花翼的召喚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花翼的召喚

作者:艾玻妮.派克 Aprilynne Pike

譯者:綵憶

出版社:三采

ISBN:9789862293584

樂讀指數:★★★★★

如果某一天,太陽依舊升起、大地依舊甦醒,伸個懶腰醒來卻發現惟獨自己不一樣,這下該是怎麼辦?

羅芮兒知道自己跟別人很不一樣,但也沒想過自己會特殊成這樣!她知道自己是家裡的獨女、接受自學教育(意味著沒上過一天課)、茹素是因為無法吃肉,但除此之外她都很正常呀,還很愛喝汽水呢!雖然剛上高中的時候是有些不適應,還是結交到了朋友跟很關心自己的男孩,但大家都是這樣的啊!總需要時間調適環境。

可她怎麼也想不到就在這一天,巨大的花瓣從自己的背後長出,硬拉還痛徹心扉!

羅芮兒採取了青少年最常用的方式--隱藏,她不說,單就這一點就足以讓小說產生拉鋸與戲劇張力,後續面臨的許多問題與事件也都是因為羅芮兒選擇自己處理而造成壓力,我不懂的是羅芮兒很清楚這些個狀況超出自己的能力,卻依舊選擇不說,所以後來有些時候就算她真的想說也沒人傾聽了;很簡單的衝突點深化了這本小說的故事性,將劇情推離
得更遠、更遼闊。

除此之外,我只能說這本小說好好看呀!文字輕鬆活潑,完全將少女的細膩、清純表露無疑,愛與勇氣、真誠與考驗,故事清麗卻不簡單,作者仔細搭構出一個奇妙的精靈世界,羅芮兒正是那個落入凡間的精靈,自願融入人類社會以保護不能掀開的大門;當然也有醜陋的巨魔主導邪惡,嘗試找出連接精靈世界的大門奪取力量,花翼的召喚只是一個開端,揭開羅芮兒身世之謎的真相,利用羅芮兒的自我察覺來加深她與一般人的歧異,還有溫和等待與赤裸狂熱的兩種愛情。

精靈的奇幻世界架構也很有趣,接下來的續集應該會再將中心延續在這裡吧,以出生時間分化的四季精靈皆有不同的能力,精靈的級層分類也很有趣,當初羅芮兒更是自願來到人類世界的,作者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看似解答的真相其實帶出更多謎團,也讓我更期待後面的故事了。

張貼留言

2 留言

匿名表示…
花翼的召喚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我一看 就停不下來了~><
Draq寫道…
真的很好看^^

我覺得作者的說故事功力很讚,
雖然這種奇幻的題材很多,
但這本真的讓人停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