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黑屋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黑屋

作者:史蒂芬.金 & 彼得.史超伯 Stephen King & Peter Straub

譯者:楊佳蓉、王詩琪

出版社:皇冠

ISBN:9789573327554

樂讀指數:★★★★★
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大書,它絕對不薄,光拿著試讀本在捷運上看就會手酸,可一旦掀開了書頁就再也顧不及書的重量了。

輕輕緩緩地拉著鏡頭,來到一個邊陲的小鎮,隨著鏡頭飛翔領著我們導覽小鎮,翻沒幾頁我忽然驚覺到底是誰在導覽?然而小鎮的全貌脫穎而出,開始了微妙異樣的老人養護所,不舒服與詭譎的氛圍環伺,就是覺得有些不對勁,但怎麼想就是猜不透作者葫蘆裡賣什麼藥。

整本小說完全超乎我的意料之外,鋪陳細膩、設計精緻,閱讀起來彷彿看著電視影集般地立體,一幕幕的場景烘托與人物內心的搭建實在細膩至極,又讓我融入劇情之內幾乎感受不到作者的存在,每一次閱讀史蒂芬金的作品都感覺不到作者的存在,永遠自然而然跟著故事走,享受著深龐的故事情節。

從孩子虐殺開始,一個受害兒童的現身伴隨著另一個男孩的失蹤,然而這一切都只是龐大陰謀的冰山一角,巨大的黑暗力量彷彿伸手不見五指般黑暗,說不清、看不明的邪惡正慢慢肆虐到所有的世界,然而端看著故事絕對猜不到這隱藏起來深厚謀畫,基本上我連故事的架構都摸不著邊際,只能領略到這本書的好看與吸引人。

黑屋是一本超乎我的理解的小說,讓我直呼過癮好看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架構看似簡單卻非常龐大,也難怪份量十足了。而且讀起來還讓我不斷期待劇情的發展,一點都不會枯燥無味,書中的人物分明,這也是讓我佩服作者的一點,用景與人物來說故事,也就讓讀者與故事本身毫無距離,不會卡個作者在中間,鮮明的角色讓故事的支架根基穩固,發展出來的枝枒更讓劇情的深度加溫,教我迷失在文字之中。

翻閱完畢後,我自動自發要去找魔符黑塔來看了,雖然不是絕對必要,但就是不禁讓我好奇這幾部小說之間的關聯與背後的那個世界,當然我想就是因為這個題材太獨特了,才會讓史蒂芬金寫完一部又一部縈繞著這個主題的小說,但是這一次我沒有被推坑的不甘心,以往只要是作者利用一部小說牽連到自己其他著作的時候都會讓我反感,可黑屋沒有,因為閱讀過程實在太享受了,黑塔一、二、三也讓我沉迷在作者奇妙的大腦之中,趁著歲末年終犒賞自己兩部好看的小說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