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看到自己的心得變成別人留言贈獎的內容(update)

被複製貼上的是這篇現代驅魔師的試讀心得,剛好最近電影要上映,於是大塊出版社便舉辦了留言贈書的活動,出版社也沒有設多大的門檻,不過就是只要寫下:在《現代驅魔師》一書中,哪一段落,最令你印象深刻? (摘自遊樂場之《現代驅魔師》同名電影贈票活動的活動辦法),結果分別在遊樂場與大塊FB活動頁面上七名網友的留言上看到被擷取的心得文,可見這部電影的吸引力真大,大到連小說都不想自己看一下。

每一篇盜用留言之下我都去回應了,FB果然是強調互動性的平台,不到半天時間就刪掉囉,也很善意地訊息我道歉事宜,我還是請對方至活動頁面作公開的聲明;相對也才真的開始注意到被盜文之後該採取的法律行動,再次聲明歡迎各界引用、轉載無須告知,但請連結標明出處VanityGeneration即可,這有很困難嗎?

其實第一時間我覺得很錯愕與好笑,連活動辦法都不看就斷章取義貼我心得,接著發現不只一個人這樣做的時候、甚至有人是貼相同的段落,拜託,要參加活動至少要看活動辦法吧?

結合了噗友們的經驗與意見,我決定先通知主辦單位,拿當初繳交心得的信函還有拍下的圖片當附件,不過因為一半的網友有了善意的回應,也公開聲明了,所以不便公開貼出來,接下來就看大塊出版社的後續處理以及網友的回應了。

其實我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只是說事情發生了就要面對啊!

-------------------------------------------------------------->

2011.01.24(一)更新

收到大塊文化的善意回應,會取消盜文者的參加資格。
也增添了禁止抄襲的說明文字,不知道那四位抄襲者會不會出來道歉?
發生這樣的事情主辦單位也很無奈吧~
還是希望網友能尊重一下彼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