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俗] 保安宮安太歲

今年阿熊要安太歲,但過年期間作息整個大亂,幾乎是在家裡當吸血鬼,所以也就沒出門了,不過既然都開工了,那作息一定要調整回來,於是初六開工這天我們要去保安宮。

會選擇保安宮是因為比較近,剛好昨天天氣超級舒服。


我們走這邊,還以為自己進入保安宮了。其實還沒到喔。


一進去就聞到淡雅的桂花香,舒爽的太陽與花香,感覺人生真美好。


沿路還有美美的茶花,嗯?應該是吧,有紅有白,不過這朵新綻的白茶花真美。


其實我們是在保安宮廟對面的地方玩耍,也是保安宮的部份吧,不過要拜拜或安太歲就不是這囉。


有人工造景,小小的瀑布,看起來就好清涼,剛好太陽愈來愈大,走在水邊特別涼爽。


這個龍池裡的魚兒最大隻,看著魚兒悠遊。


不知名的鳥兒也來散步。


到了廟中,順著走廊去服務處。


跟著紅色的地磚走,很有身處神話故事的感覺,濃濃的台灣信仰味道。


安太歲請抽號碼牌。填寫了單子,繳了費用,會統一一起安喔。


順了迴廊走,就會到主廟了,拜拜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啊!


保安宮的主神是神農大帝。


繞完一圈,回到廟口,朝聖的人潮挺多的,新年來求個籤吧。

我首先問自己創業,肖想小小的手工能養活我自己,或許是因為倦怠了好久,所以神明說不給抽;那,好吧,來問問看我去找工作吧,神明也說不給抽,這下糗爆了,我想問工作耶,該不會是因為我學的東西所以神明不喜歡吧?


還是那個茭有問題?小熊接過我手上的茭隨便擲,就一正一反,我真糗;於是問我學的神祕學相關的東西對我今年的影養,給不給問?給耶,於是我就很開心的抽了籤,而且第一次抽就中喔!


阿熊也來抽今年運勢。廟裡的籤筒都這麼大喔!


來取籤條。

因為這籤文都不難,而且說明也都很淺顯,所以我們就自己看囉!其實我學的東西都會慢慢對我的人生有所助益,所以加油啦!接著就繞到孔廟去逛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