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服務有待加強的店


這是今天去附近韓國料理店的照片,當我要求打包的時候,店員從廚房裡拿了個紙盒給我,還說麻煩我自己打包的紀錄,這是第四次來這間店,也是感覺最差的一次。

但是當店員看到我拿出相機記錄之後,便很快速地走來我這桌關切,還收回冷漠客氣的語氣轉化成關切地問我:照整盤不是比較好看嗎?

我想,我拍的是態度,一種很差的服務態度。

其實這家韓式料理店開了一段時間,我們從上個月開始去,韓式餐廳中供應小菜、湯、茶,這些都還好,問題在於這個外場店員,第一次去我們點了不少嚐鮮,結果發現口味不合,烤肉醃醬太甜太薑不合口味。泡菜豆腐鍋中的泡菜煮太軟爛口感不討喜、配料沒特色。

於是也就沒特別想寫食記。

第一次去我就有問過店員小菜能不能續?她表示可以,據我觀察她從不會主動幫忙續小菜,可是我就是想吃菜啊!而且她們店裡也沒有提供炒青菜這種菜肴,那也應該不會怕客人吃吧,否則她斷然可以拒絕啊!第二次去要續小菜就要等,第三次我得到最多的回應是等一下,連結帳等她幫我打包兩片煎餅,明明就已經要放下手上的東西了,還是要回我:等一下喔~然後放我再收銀機旁邊等個五分鐘。

好吧,要是她能夠一直跩下去,我也算了。

篇篇今天我想隨便吃吃就出門上課,剛好她們店在捷運站附近,中午十一點半店裡沒客人,她們忙著準備,我自己寫單送到廚房口就算了,店員讓我自己做了十幾分鐘才送上小菜,ok我知道在準備,不過她們的小菜都會送上一道辣的醃蘿蔔跟一道不辣的蔬菜,單人用餐時會用有兩格的醬料碟送上來,每次醃蘿蔔都吃不完,所以我送到廚房口請店員不用給我辣蘿蔔,她看著我停頓一下說好,然後回來的兩格醬料碟辣蘿蔔被挖空,基本上我期待她換成一個小碟子給我,但沒有,所以我知道她的服務很馬虎、也很故意。

然後四季豆吃完了,請她幫我續,她說小菜還沒有弄好所以不多,好那就算了,因為沒有蔬菜配所以煎餅我也吃不太下了,於是請她幫我打包,接著她不僅回我等一下,然後便拿出了小紙盒給我,其實我比較想用塑膠袋開口問了,她竟然回我塑膠袋比較大,我真的不懂紙盒會比塑膠袋成本低嗎?好吧,我猜店員是為了環保所以給我紙盒,但當時店家裡明明沒有其他的客人,雖然她是在擺其他桌,然而全店客人只有我一個的時候,她把紙盒放我這桌上,然後非常禮貌地請我自己裝。

這個我就非常不能理解,到底我是哪裡得罪店員了,更何況服務是店員的工作吧!於是我仔細裝好,拍了她們家食物的第一張照片。

就在拍照的當兒,店員一改不理不睬的態度,先是問我照整盤比較好看啦、然後又關心我吃不完啦,一整個心虛的感覺;然後在不給我四季豆的同時,將四季豆裝成小碟送上沒有人的空桌,或許午餐時間的訂桌率高,但多關心一下現場在的客人我會怎樣?

奇岩這間店的消費額跟大安區的平民韓式料理相比還稍稍貴了一點,態度卻無法相提並論,實在是一間感覺很差的韓式料理。我知道工作不好找、也知道外場很累,但服務態度是基本的好嗎?

因此如果到了奇岩捷運站附近,絕對不要吃韓式料理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