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蝸牛食堂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蝸牛食堂

作者:小川糸 Ogawa Ito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出版

ISBN:9789571352831

樂讀指數:★★★★★

這本書確實可以帶給人一種溫暖的力量,確守生命中的小確幸。

小書文字輕鬆卻醞釀極大的力量,讀著讀著融入了女主人翁的落寞與孤寂,就像城市裡庸庸碌碌的每一顆心,有著自己的堅持與原則,努力迎接升起的太陽。

我的確從書中得到了無以名狀的力量,但是卻也哭了,我不知道大家從這本小說中看到了什麼,但我依然看到了屬於Virgo的變態,因為愛,所以吃了妳。

因為那頭豬,我後悔讀了這本書。我理解那只是一個隱喻,一個爆點,卻讓我心痛不已。

吃的基礎是活下去,美妙的食物帶來幸福,但接下去就已經不是我能涉足的領域,請不要為了愛而吃,美食是可遇不可求的,天下食坊都能是蝸牛食坊也都不是。

愛,就讓我們好好把握當下,別浪費了相處的時光;時間到了,我們就說掰掰,不留遺憾。

或許遺憾讓我們學會深度,但那只是文學上的美感,在人生上就是一種悲哀,小說與人生不同,故事可以讓我們去體驗不需要經歷的人生,所以我們只要把握自己的當下就好。

Thank you,I love you.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