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母親節快樂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母親節。



從四年前開始,我就盡量用平常心過這一天。

卻怎麼也逃不掉,生命中的小事情都提醒著已經第四年了。

好想對著楊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在十二宮中的楊媽媽可以說無所不在也哪裡都不在。

每次媽媽級同學們提及子女,我都要放空、放空、再放空,才能不去想已經不在身邊的楊媽媽。

今天差點在受訓的時候哭出來,媽媽級同學的一雙兒女硬是到職訓局幫老媽做足了面子,送花來祝賀同學母親節快樂,當下我不敢看他們,我只能低頭計算製圖,我不想、也不行處在親子的氛圍裏面。

我沒有逃避,也沒有不想面對,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想哭的衝動,好不容易捱到回家,哭了。

再一次發現,我還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