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 我想做上衣

終於服裝設計班進行到了兩個多月,做完了襯衫之後,有了漸入佳境之感,目前進行到了連身裙製作階段,前幾天已經依照姜老師教的文化式原型計算好我的上半身,想說不管了(懶病發作),先剪衣片組合後再補正好了,今天迅速剪完前後片、車縫起來才發現肩線掉到上臂去了啦!

白白浪費我鳥居坊一塊布!

蘇飛叫我一定要先用胚布做原型來補正,我都快哭哭了,好吧,其實不想哭,只是覺得好累,做件衣服好麻煩,但偏偏我上半身短,成衣穿起來都太長。

回家後決定一定要把胚布原型做出來,逼著阿熊幫我量全部的尺寸,什麼公式咩~緣來姜老師為了教學方便教我們的是文化式婦人原型,雖然公式計算上比較簡單,但我們還是聽得霧裡看花,不過倒是補充了許多外面聽不到的經驗與技巧,所以說我的程度雖然是在打版幼幼班又沒有實作經驗,但是至少我會用一些方式來修飾體型上的線條。

我的前後片差了四公分,因為B的關係整個尺寸灌水很多,公式怎麼算啊!就算是新式的公式我看我算出來也是不能穿。

老師是開放第二件連身裙可以做我們自己的尺寸,拿標準尺寸來改的話不如重畫,還好搞定了上半身原型,應該還要小修一下,然後我就要去買膠片來做版型啦!

家裡不太能邊做邊燙會成為大問題,來想想怎麼解決吧。

總之這陣子會充實到不行,很慶幸能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做衣服真的很好玩,尤其是從自己打版開始,反正全國布行的布便宜也好做,不能拿鳥居坊的布去做了,先把百元布布用完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