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生平第一個口金

今兒個終於進入女裝丙檢的最後第五件背心了,終於發下紙型讓我們描圖、裁片,當然我今天只有處理完紙型、裁完襯布,一早去就趕緊把昨天做到剩一些的口金完成。


蘇飛的材料包,照著型來做感覺上很簡單,縫製過程中曝露了自己很容易不耐煩的個性(汗),其實車棉的時候我車歪了,內裡變得比較大,不過這不是重點(誤),重點是我學會了縫口金!

然後也很無聊帶了書衣去車,果然速度快很多,工業平車真不是蓋的,隨做隨燙的環境真是太優了,只是平常趕著手上的衣服而沒留意。

素人口金的另一面。


總之我又創下了自己的紀錄,紀姐說蘇飛教的星點縫很特別,我真是太幸運啦。

今天老師也幫我畫好了上半身原型,好事多磨啊!我想趕緊做自己的衣服。

背心似乎是最多片的一件,其實領子的部分我聽得很模糊,連襯衫那件的領子都很不熟,但我自己的衣服不想做那種領,超像幾十年前的衣服,然後家裡大車車的扣眼功能有問題,小車車要抓光碟出來看,我也想開平整的扣眼,自己穿當然要弄得好一點。

還在想拷克機,我好想要拷克機!

背心先瞄紙型。


由前、後片紙型的領口,來補正領子的長度,由後中心來少捕多截。


補正完畢先剪襯,前後貼邊各二,脇邊1.5,肩線跟內彎1,大彎不留縫份。領子不留縫份(這個襯留縫份的話可能就不用玩了)。

裁布時,下擺縫份三,脇邊1.5,餘1。

希望我明天還能記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