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面對人的問題

我創造了我的外在環境,手指往外伸實在比往內比簡單多了。

好難不去評論他人的存在,察覺到細微的差距並不會讓我好過,但偏偏就是看得見。

生命裡沒有所謂的應該或不應該,知道歸知道,評斷的心好難控管;或許可以換種方式來感謝它提醒我這種狀況的存在,回歸到接納本質上。

問題是我不會看人了。

撕著身上的標籤幾年下來,也不貼人標籤,於是無法分類「人」,缺乏分享與同理心的我也不會想要維持表面的假象,總將自己與他人推向尷尬的邊緣;雖然我一直知道一個人說的不一定是自己真正的想法,可我總是給予對方說出來的真相,或許是我以為的真相。可其實,這些人在遇見我之前,也過得好好的呀!至少沒有悲慘到哪裡去,或者根本活不下去。

其實愛,並不是特別犧牲奉獻,而是在人前做自己、接納對方,可是我很難不去意識到他人,或許跟楊媽媽在意他人眼光有關,但也就是這樣我的長輩緣才比較好的吧!甚至許多人說過我家教好,尤其是工作上相處過的長輩,因此有許多貴人;可是我並不享受時時關切他人的狀態,這樣好累。於是反其道而行,我開始忽略,只要手頭上有東西在忙,周邊的我ㄧ律忽略。

相處時急著告訴我自己標籤的對象,我都先迴避,畢竟人有無窮潛力何必劃籠自困?

說自己不好的人,究竟是基於怎樣的心態來說自己不好?我們都源自於神的碎片,神怎麼會不好?我們又怎麼會不好?

質疑。

說自己笨的人,又是基於怎樣的證明說自己笨?

而知道自己有問題的人,卻又認為自己就該是這樣。

到底,這些個問題出在哪裡?

人真的是很妙的東西,完全沒有使用手冊,我只能不斷try,活在自己的小筐筐或許最保險,但是偏偏我的凱龍在六宮,我的靈數只缺六,還有什麼可以當藉口?沒有,就是人、人群。

這陣子累積了很多實占的經驗,Tarot、Runes、靈數以及少數的占星,星盤我不是不想看,但要花好多時間;然而對於我最希望能有所幫助的人,絲毫沒有作用,因為占算了Tarot,我對個案的一切努力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個案基本上是接收不到的。而這樣的觀察,在星盤的基本分析裡面就可以看到的東西,全然漏掉了。

其實只要不觸及我自己的分裂與焦慮,跟人相處是很愉快的,這一班都是好人,大家也都很疼我,奇妙吧!真的,同學間對我的容忍度也都很大。發現我遇到的都是好人,而最大的問題,依舊還是我。

我想,持續清理依舊必要。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