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熱炒團

很開心Icka有揪熱炒團,嘿嘿!熱炒當然就是去Rebirth吃啦!

這次聚餐我們有特別跟主廚Kevin事先溝通過期待菜單,Kevin很貼心問了我們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其中八寶糯米雞最讓我期待,Kevin說這道雞的作工繁複,要我們好好品嚐,第一個上菜,但大家都飢腸轆轆,飛快地解決掉了!


尤其雞腹內的糯米飯,糯軟Q香,我有吃到栗子喔,一般的糯米飯根本不能比。


魟魚翅,口感軟嫩,還有QQ的膠原蛋白,軟骨魚的魚刺都可以咬碎下肚。


馬鈴薯蒸白鯧,搭上蛤蠣的鮮甜還有杏鮑菇的脆口,這道鮮美得很,這種手法處理魚類料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奶油焗白菜,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安康魚味增火鍋,第一次吃到安康魚,緊實Q軟的肉質和味增真的很合;還有絲瓜蛤蠣、巧克力咖哩雞以及為茹素朋友準備的金瓜米粉、什錦炒菇、水果豆腐、燉馬鈴薯,都很讚,最後貓貓忍不住誘惑一直跳上桌桌找魚吃。好了,不負責任食記到此結束!

席間認識了新朋友,其實昨天我們才是新朋友(羞),尤其是認識了Linda讓我好感嘆緣份之妙,之前參加零極限工作坊時就注意到她了,昨天相認之後才發現土星罩頂的人在展現專業的時候真的很嚴肅,但是認識之後又是完全不同的狀況了耶!很好相處的一個人。Clair老師分享的一些觀念聽在我跟阿熊耳中呈現兩種不同的狀況,在聽的同時我就在標重點、分標籤、往自己身上貼;阿熊呢是當下完全聽得懂、覺得很棒,但回家問她感想時又好像沒聽到什麼東西的感覺,奇妙的是當我告訴她我的重點時,她又回神過來。

一群渴望成長的人散發出來的成長能量是非常驚人的,有些觸動到的底層情緒在土性的遲鈍中沒有馬上顯現出來,但我想,種子一旦播下,拭目以待吧!

我缺的火到底會藉由哪些層面燃燒出來呢?我並不是沒有脾氣,有時候太遲鈍、有時候看不到,火天蠍的復仇心、續航力我懂,現在卻覺得仇恨是無聊的東西,往下燒的火如何往上燒?然後親愛的頭腦如何放手?不要想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有些問題得到答案,然而答案帶來更多的問題,可問題都產生在頭腦層面,而我的大腦太聰明,學著請她放手就是一個大工程。

很妙,就在今天早上,上VB課的時候,唉!莊老師的聲音超有磁性,非常適合深夜廣播節目:快睡吧、睡吧!雖然聽得出來莊老師有試著改變說話的聲調和語氣,只可惜催眠效果還是很優。我是不會睡啦,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況真是太厲害了,幾乎都可以找到專門說給我聽的重點,因為是程式課,後來莊老師要我們試著模擬電腦的思考方式,用 if 、if...else 來思考判斷,這對我而言就是簡化,回到基本狀態,請大腦意識當下存在的作法;我就曾經這麼做過,但重點不是放在判斷上頭而是覺知。

當下即永恆。

張貼留言

0 留言